媽媽?爸爸?[一]

八歲小孩的日記:

今天作文課題目是--我的家人,老師稱讚我寫的很棒,還念出來給全班聽!好開心唷!


闔上日記本,對於一個八歲小孩來說,這樣的字數算是多的了!自從爸爸告訴他要每天寫日記之後,他就真的每天都很認真的寫,雖然有時只有一、兩行,但還是從不間斷。

吐了吐舌頭,小孩靜不住的跑到客廳,「爸爸!爸爸!」

優雅的放下一杯茶水,長髮的女子望向身旁的丈夫,「兒子在叫你呢!」

放下報紙,男人抬頭看向小孩,溫柔一笑,「日記寫好了?」

小孩用力點頭,「好了!好了!」

「乖!」摸摸他的頭,「來,坐下來吃水果。」

「爸爸!」拿起一個水果,狠狠咬了一口。

「嗯?」

「我可以准許你『偷看』我的日記和作文。」小孩跩跩的說。

「感謝你的大恩大得。」失笑,男人望向妻子。「你教出來的好兒子!」

「嗯哼!」望向兒子,「乖!早點去睡覺!明天還要上課。」

「喔!」小孩點頭,笑了一下,「我把作文和日記放在桌上唷。」

「知道啦!去睡覺!」

「喔……」扁了扁嘴,小孩一蹦一跳的回到房間。

搖了搖頭,男人拿起日記,翻了一下,就不懂這麼短要人家看什麼勁的?

再翻開作文簿,看了一下,嘴裡的茶差點噴出來。

「雨!看看。」將簿子拋給妻子,妻子好奇的看了內容……

我的家人
我有一個愛我的爸爸、一個疼我的媽咪,爸爸高高瘦瘦的,有點帥又不會太帥,他有點沉默,最常說冷笑話逗媽咪開心,明明說的不好笑,媽咪還是每次都笑的好開心!媽咪是個超級大美女,有長長的頭髮,模特兒的身材,除了胸部很扁,其他都很棒!
爸爸是N大的[叫獸],聽說當[叫獸]很賺錢,我就不懂,整天叫來叫去的像隻野獸就可以賺錢養媽咪了嗎?那我以後也要當[叫獸]!
比起爸爸,媽咪棒多了!開了一家大餐廳!煮菜給別人吃,雖然我也很想當廚師,但是因為[叫獸]好像比較閒,所以我以後要『子承父業』當個大[叫獸]!
我是個笨小孩!為什麼?因為爸爸總說大智若愚,所以我才要笨一點!才是最聰明的人!
我們家的人都很棒!希望以後也可以這麼棒下去!

「……嗯!不錯!」微笑,而後又皺眉,「喂!」

「什麼?」

「你打算什麼時候才要讓兒子知道?」

「知道什麼?」裝傻。

「就是……我是……男人的事呀!」

「他不是要大智若愚嗎?等到哪一天他不愚的時候……我就告訴他!」

「……」捶他一下,「小心他恨你一輩子!」

「不會的!」微笑著應。

##########
很短的文
也是在為未來鋪路
總之
就是這樣
這篇是輕鬆路線
終於不必再搞凝重了……[笑]

要回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