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花戲草 草藥有心(第七回)


方草藥一直不是個心軟的人,還記得師傅過世之後,有許多人曾要自己醫治將死或重病的親人或好友,若是沒有救人的心情,就算那人命在旦夕,自己也會無動於衷。

要說方草藥無欲無求,說他是薄情寡義也不為過。

會上春月樓,純粹是因為薛孟揚的話。

那日遇見那個小倌,方草藥是有些驚訝,驚訝於那個看來像孩子一樣的小倌,卻是那般世故,自己那夜可以要了那小倌,可卻反悔,並不是因為覺得奇怪或是髒,反倒是……有某種從心底竄升的情緒,讓他無法繼續下去。

青樓女子與小倌何其多,若要同情,是怎麼也同情不完的,可面對那個小花兒,自己的胸口卻會痛……,雖只是隱隱的疼,可那已是多年來不曾體會的情緒。

有些顫抖、有些害怕……總覺得若是碰了那朵花兒,自己便會萬劫不復。

可當自己像落荒而逃的離開,卻又度過了好幾個不眠的夜。

每晚在床塌之上,閉上眼想起的,總是那纖弱卻佈滿傷痕的身子,那有那雙媚人卻帶著某種冷清的眼……還有那日,他當著自己的面張開雙腿,無所謂的要自己占有他的模樣。

等自己發現,已經有些鬼迷心竅的開始調配傷藥,想著要帶去讓小花兒養傷用的。

再去見他已經是五日後,那小花兒還是那樣嬌媚,眼底卻更是冷清,彷彿世上再沒有東西能打動他一般……,告訴他身子的狀況,說他可能會早逝,他不但沒有半絲害怕,反而充滿歡快。

一直到自己為他上藥以後,那個小花兒才終於不再展現那刻意的嬌媚,收起媚態,又像極了一個什麼也不會的生澀孩子……,方草藥想不透,一個人怎麼能有這麼多面?看起來這麼不一樣?

若非生不如死,聽見活不過二十歲怎麼會有那樣的神色?

若不是被迫得笑臉侍人,那小花兒又怎麼會逢人總是那樣笑著?

那小花兒,究竟是過著怎麼樣的生活?

一起了這樣的疑問,後面的事就都自然而然的發生了。

這次離開以後,方草藥沒再回到自己的林中小屋,反倒是在春月樓附近的客棧住下,第二個夜晚,他摸上了春月樓的屋簷,照著記憶裡小花兒接待他的房間過去,算準了方位,便不動聲色的掀起一塊瓦片,從那瓦片中的縫隙看向屋子裡的狀況。

房裡有小花兒,證明方草藥沒有找錯位置,除了小花兒,房裡還有著另一個男人,小花兒就像對自己那樣,嬌媚的依偎在那人懷中,軟聲細語,而那人對著小花兒上下其手……。

別開了眼,方草藥心中一抽,沒搞清楚那是怎樣的情緒,只知道有種微微的酸意在心底發酵,在屋簷上坐了下來,看向天上的那一輪明月,房內隱約傳來嬌喘低喃,方草藥暗暗嘆息。

身在青樓是得如此的,理智上清楚,但當對象是那個小花兒,卻有種莫名的慾望想將那小花兒獨占,不讓別人碰他。

這是怎麼了,方草藥自己也不懂,任著胸中的情緒亂竄,坐在屋簷上也不知待了多久,忽然聽見下頭傳來一陣怪異的聲響,像是什麼東西被砸碎、又似是某種東西被摔到地上的聲響。

方草藥湊近那洞口一看,早先那個男人不知何時已經離開了,如今壓在小花兒身上的是另一個男人。

那男人坐在小花兒背上,手正揣著他黑亮的髮,將小花兒拉向自己,「怎麼?大爺花錢寵幸你,想親你這張小嘴,還得得到你的同意嗎?你這淫娃渾身上下哪裡不是被老子玩過的?還差這張嘴嗎?」

那人一面說,一就要親上小花兒,小花兒卻硬是別過臉不讓那人親他。

那男人火了,將小花兒狠狠的推下床,不客氣的在他身上踩了幾下,方草藥看著,幾乎就要忍不住衝進去解救他,卻只能握緊雙拳,硬生生忍住。

「大爺,」小花兒從地上爬起,凌亂的衣衫順著肩頸滑下,那張臉上竟還帶著笑,「你別惱,小花兒會好好服侍您的,定不會讓您失望……」說著,走向那男人,雙手攀上他,那人卻反手一個巴掌落下。

小花兒沒來得及躲,被那一搧,整個人向後跌去,撞倒了身後的木桌木椅,整個人倒在地上,神情痛楚。

「不必了,被你這麼一鬧,我興致全沒了,我去找你們嬤嬤去,非要她把銀子退給我不可!」那人說著,彷彿還嫌不夠似的,臨走前還又踢了他幾下。

小花兒聽著他的話,神色驚恐,顧不得身子的疼痛,拉住了那男人的衣襬,「大爺,您別走,別惱小花兒,我一定會好好服侍您的,你別走。」

那人看著他,卻只是冷哼一聲,將小花兒甩開,逕自離去。

小花兒沒再挽留,只是默默的看著那男人離開,方草藥從上頭隱約瞧見小花兒的神色,那原先被壓下的情緒忽然被勾起,沒多遲疑,他便離開了屋頂,躲藏在春月樓的外頭不遠處,一直到那個欺負小花兒的男人走了出來。

那男人穿過了暗巷,似乎正打算返家,卻在暗巷深處突然間動彈不得,那人還沒理解是怎麼回事,方草藥已經出現在他眼前。

「你、你是什麼人?」那人瞪著方草藥,直覺他的來意不善。

方草藥看著他,只是冷冷一笑,動如疾風,瞬間,數根金針札上了他的身子,那男人發出了幾聲慘叫,方草藥還是笑著,「放心吧,我下針極準,這幾針不會要了你的命,不過是會讓你承受椎心痛楚罷了。」

那人一邊慘叫,一邊瞪著他,「我和你無冤無仇,你為什麼要害我?」

「為什麼嗎?」沉吟了一會兒,方草藥還是笑著,「因為你看起來讓人嫌惡吧。」,收回金針,方草藥又道,「這真的效用可是一輩子的,雖然每日都會發疼,可確能讓你延年益壽,也不全是壞處,是吧?」

見方草藥轉身要走,那人驚慌的喚,「等等,我還不能動哪!」

方草藥腳步一頓,笑容越加燦爛,輕功一展,頭也不回的消失在夜色之中。

**
再回到春月樓的屋簷之上,從那瓦片的縫隙往下看,卻是瞧見小花兒正被兩個男人壓在床上,而老鴇正拿著一根針,用針刺進小花兒的手臂。

被壓著的小花兒虛弱的掙扎著,卻徒勞無功。

「你可真是不聽話,我早同你說過,你讓我損失了多少銀子,我便札你多少針,你既然偏要和我唱反調,總把客人們氣跑,我自然也不能輕易放過你。」老鴇一面將針拔起,再札,一面冷笑著。

方草藥看著聽著,又是一震。

所以,自己為他探得的脈象不是因為庸醫誤人,而是因為這春月樓的老鴇……。

聽著那虛弱的求饒聲,方草藥別開了臉,沒敢在看下去,怕再看下去,自己會忍不住插手。

這個小花兒,年紀小小,卻這樣可憐,自己得要救他離開,可卻不能用蠻橫的方法……,他們賣身青樓,自然有賣身契,要讓老鴇心甘情願的交出這賣身契,這才能真真正正的拯救小花兒。

想著,他嘆了口氣,離開了屋簷……。

**
「嬤嬤,嬤嬤!」小花兒的房外,小奴婢正小聲的拍門叫喚著,待在春月樓裡這麼久,自然不會不知道房裡正在做些什麼,打斷老鴇的懲罰,不知會有什麼下場,可是,外頭的人卻也不知該怎生打發。

沒多久,房門打開,就見老鴇劈頭大罵,「妳不知道我正在『教導』小花兒嗎?膽敢來打擾,妳這小賤人難道不要命了嗎?」

「嬤嬤息怒,」婢女面色慘白,嚇的腿都軟了,「是、是因為外頭有個俊公子,說是想找小花兒,他手上拿著千兩銀票……我、我這才大著膽子。」

「什麼?」老鴇揚高了音調,原先的怒容褪去,迅速的換上笑臉,她整了整衣著,立刻朝春月樓的大廳走去。

大廳裡,那個奴婢口中的俊公子正背對著老鴇,似在沉思,他雙手負於身後,身影看來卻仍舊英偉。

「唷!公子!」老鴇笑臉迎上,「今兒個同樣是要找咱們小花兒嗎?您今天特別晚哪!夜都深了……」

方草藥微笑著回望老鴇,勾起唇角,想說些想小花兒一類的甜言蜜語,卻又覺難以啟齒,面色微赧,復又改口,「小花兒可有空?」

「嗯……這個嗎,有空是有空,我只怕他已經歇息,不願再接客了。」老鴇顯得猶豫萬分。

撒謊撒的這樣順口的人,方草藥今天倒是見識到了,方才不還在虐待小花兒的嗎?唉,難為了小花兒,不過還是一個孩子,卻得在這樣的生活下長大。

「就算他休息了也不打緊,我只想看著他……」這話沒多少猶豫便脫口而出,從不習慣說這樣的話的芳草要摸了摸自己微熱的臉,補上了一句,「若是要銀子,我這兒有。」將手上的銀票晃了晃,「讓我包下他幾日吧。」

「包幾日?」老鴇看著他,有些刻意的揚起聲調,「公子,咱們小花兒可不便宜啊!」

「我知道。」還是淺笑著,他從懷裡又掏出了幾張銀票,在同時,他也看見了老鴇眼中的精光……。

**
順利的與老鴇完成了交涉,方草藥走向小花兒的房。

在這春月樓裡,果然只要有銀子,什麼事也可以做吧?

推開了小花兒的房門,就見小花兒正虛弱的躺在床上,老鴇應該已經遣人告訴他自己來訪這件事,是以躺在床上的小花兒只是虛弱的笑了幾聲,「公子,你若是來尋歡作樂的,恐怕小花兒沒辦法取悅你了。」

方草藥聽著那虛弱的話,胸口微悶,走到小花兒身側,看著躺在床上的他,微笑。「我今天來,並不是要尋歡作樂,我是想來看看你,順便……」

「順便什麼?」

「順便為你醫病。」一面說,一面伸手扣住了小花兒的手腕。

唉,不知是否是錯覺,總覺眼前的人兒又瘦了幾分,讓人看了心生不忍。

一聽見醫病,小花兒立刻便彈起身子,神情緊張的搖了搖頭,掙扎著想收回手,「我沒病,不用醫的。」

將小花兒的手握的更緊,嘆了口氣,方草藥溫溫的笑著,「你在這兒的日子,快活嗎?」

小花兒看向他,「你以為賣笑賣身的日子會有多快活呢?」

「……你若是不願待在這兒,我能救你離開這裡。」

小花兒嗤笑著看他,「離開這兒,然後呢?再把我轉賣?還是折磨我?」

「我要見你,需得花上多少銀子?我若要弄你出去,就算將你轉賣,也是回不了本的,我自然不會為了將你轉賣而救你;若要說折磨你……我知道你未必信我,我只想問你一句,難道你認為,待在這兒就不是折磨了嗎?」

小花兒有幾分僵硬,目光懷疑的瞪著他。

「你的身子已經受不住了,我已包下了你五日,這五日,我會替你醫病,也會著手救你離開的計畫,不論你信不信的過我,我可以對你承諾,少則十日,多則一個月,我必定救你離開。」握著他的手,方草藥還是微笑,神情卻真誠無比。

小花兒有幾分動搖了,「你會不會騙我?」

儘管是懷疑自己,小花兒的神情看來卻是讓人無比心疼,方草藥依然微笑,「要等你身子衰敗致死,需得要好幾年,可要知道我說的是不是真話,最多只需一個月,你為什麼不願意試試看呢?」

咬著唇瓣,小花兒也微笑了,「好,我願意等,只盼公子不要辜負小花兒。」話才說完,他便朝前方軟倒下去。

方草藥一震,小花兒已昏了過去,渾身燒熱,雖自己早已察覺,小花兒卻還是堅持至此……,若不是自己包下了他,小花兒明早起來,一樣得被逼著接客……,就算身子抱漾,還是得勉強自己。

這麼想著,胸口的疼便又加劇了幾分。

*********

隔了好久的我
真是太太懶散了

說起來
最近事情挺多
自己都有點沒勇氣面對期待我的文的人了
咳 感應到熱情 硬是把這篇擠完丟上來
我就是個承受不了別人期待目光的人(掩面
會想要快點回應XDD
對讀者來說應該是好事吧(咳咳

最近因為搬家換了個我不熟悉的扁鍵盤
之前的鍵盤雖然時不時的會鬧脾氣
但是我熟悉的立體感式的鍵盤
我愛那種鍵盤打起來的質感
不過我這人喜歡一邊寫作一邊吃東西
最後鍵盤總是卡很多灰
說來可笑 我第一個壞鍵盤就是被我覺得太髒拿去洗水洗壞的(掩面
我真的以為鍵盤是可以洗水的 因此被詬病很久
到今天跟友人出去買東西時 有人還拿了一個可以捲起來的那種防水鍵盤
對我說要洗水就買那款…..= =
總之因為受不了總是卡在鍵盤裡的食物渣
最後下定決心換了個扁鍵盤
導致現在打字超級不適應
速度減緩了好多(哭
我想要適應還得一段時間
還有我凌亂的家
被我家阿娘和阿姐嫌棄
要我整理好才能玩樂(寫作歸在玩樂…..
誰快來幫我整理>”<(懶人病

咳咳 總之 我會盡量打文的
大家不要忘了支持我
下一篇殘花應該就脫離苦海了 冏
我打文還真是隨性……(大家應該習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