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爸爸的小時候

 

套句老話來說,凌峻和宋思雲之間的--大概就叫『孽緣』吧?

國小同班,不熟;國中同班……不知道為什麼,忽然在一個月之間成了死黨,兩個人還發現,雙方竟能心意相通,幾乎不必開口,只要眼神交會,凌峻就能明白宋思雲在想什麼。

升上高中,依舊同班,在同學的眼中,他們是好的不能再好的死黨!

事實上……只有他們兩個知道!那段友情……不知不覺的昇華成另一種情誼!

起初,他們比任何人都要驚慌。

疏遠,是他們之間的默契!

後來……在一個放學後,凌峻終於不願再處於被動!再空無一人的教室,他給了宋思雲一個纏綿的吻!還有一段……激情的告白!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瘋了!我好喜歡你!好喜歡好喜歡……不!那是……是愛吧!我好愛你!」

「阿峻……」

「你怕我嗎?我竟然……竟然愛上一個男人!愛到……好想讓你變成我的!愛到……連你跟其他人說話我也忍受不了!」

「……」靜了很久,柔和的微笑,「不!」

「什麼?」

「我不怕你……」那目光之中,有著不易察覺的情愫,「因為我,和你一樣!」

喜歡著對方的心情……不知是從何時開始的,卻從未改變。

那一天,在空無一人的教室,他們交換了誓言,瘋狂的佔有對方!他們只是相愛的兩個人!只要擁有彼此!

◎ ◎ ◎
兩人親密的愛戀瞞的過別人,卻瞞不過朝夕相處的家人。

凌峻的父母在幾經思考後,只希望他能自己做出不會讓自己後悔的決定,也就是不反對的意思;宋思雲的父母都十分開明,也完全沒有阻止的意思,連他的孿生姊姊--宋思雨也幾乎是樂見其成的。

他們的父母或許以為他們只是年少輕狂,但只有他們倆自己知道!他們是再認真也不錯了!

為了給宋思雲幸福,凌峻發憤圖強,再加上天生聰明的腦袋,一下子就班上後面幾名升到了前三名,直到這時候,他們的父母才相信了他們對此事的認真。

在宋思雲升上大學那一年,他們兩個的感情不但沒有淡去,反而越來越深、越來越濃厚、穩定!

有些緣分,也有幾分刻意,他們兩個又在同一所大學的同一系上!

也在這一年,宋思雲的孿生姊姊瘋狂的愛上一個花花大少,不但被騙的萬分悽慘,甚至還懷了孕。

雖然身為醫生的父母希望她打掉孩子,但宋思雨卻堅持生下小孩。

於是,在他們升大二那一年,宋思雨生下了一個白白胖胖的男嬰,也在同一天,她留下遺書自殺身亡。

直到那一天,宋思雲才知道,姊姊是為她而死的!

宋思雨留下的遺書之中,希望父母能成全他和凌峻的感情--也就是將自殺身亡的人改成他,而活著的人……則是『宋思雨』!

利用了一些關係,加上父母是醫生之便,他以宋思雨的身分,在大學三年級的那一年嫁給了凌峻,小孩子則依宋思雨的遺願取名為『凌雲生』!暫時交給宋思雲的父母照顧。

之後,宋思雲就以宋思雨的身分活下來。

或許是因為想念姊姊,也或許真如他自己說的『不要讓人起疑』,宋思雲要求凌峻就算在私底下也叫他宋思雨。

而後,『宋思雨』放棄了未完成的大學學業,往自己最擅長的廚藝方面發展,開了一間餐廳。又因為料美味好、做人實在的關係,餐廳在幾年之內越做越大。

凌峻則是完成學業之後積極的向『教授』一路邁進,也成功的謀得了一職。【在經過半年的大小考試之後】

在兩人工作漸趨穩定,合力買下車子和房子以後,也就在小生滿四歲那一年,兩個人決定接他過來住,也就是說……宋思雨打算讓他享受該有的母愛。

小生長的和宋思雨有幾分相似,所以基於愛屋及烏的心態,除了有時莫名其妙吃醋時之外,他一直是以一個父親的態度疼愛著小生的,這讓原先還有些猶豫的『宋思雨』鬆了一口氣。

於是,多年後的今天……

「凌雲生!!」怒吼聲傳來,接著,一個小小的身影閃到了正在切水果的人身後。

「媽咪!救我救我!」

動作頓下,無奈的看著面前的一大一小。

「又怎麼了?」怎麼覺得他們雖然不是親父子,卻長的越來越像了!尤其是惡作劇之後的無辜樣……。

「小雨!這次你絕對不能再幫著他了!」怒火中燒的凌峻忿忿不平的說。

「那要看看他做了什麼!」宋思雨皺了一下眉頭,結婚這麼久,他還沒過凌峻發這麼大的火呢!

「他……他他他他他他…...」顫抖著,「…...」

一副難以啟齒的樣子呀!

「到底怎麼樣?」他們是要不要讓他切水果呀?

「他把這個夾在我上課的資料裡!」整整二十張!整整二十張影印本就這樣毫無預警的飛出來!最可怕的是,其中有一半被學生撿去做宣傳去了!不到半天的功夫,他這個沒沒無聞的教授就成為全校談論的焦點!

「…...」先是不解的看著手上的紙,而後漲紅了臉。

「雲:你昨天過的如何?我很想你耶~~」天資極高的兒子在身後用奇怪的聲音背誦出內容,「雖然前天才見過面,不過我發現我總是要你不夠,就算現在是上課時間、就算你跟我之間只隔了兩個人,我還是瘋狂的思念你…...」還附帶生動的表情,「啊!糟糕!教授走過來了!……想你……峻。」

翻了翻白眼,一聽就知道,這想必是不善言語的凌峻在上課時間傳給他的紙條!因為對自己有特殊意義,所以自己一直保留著,沒想到被鬼靈精怪的兒子給翻了出來……。

虧他自己還是個教授呢!

竟然被學生知道自己大學時上課不專心……真可憐。【算起來……也是自己的不對吧?】

「小生。」回過臉,神情遺憾,「不好意思,媽幫不了你了。」

「哇啊啊啊啊!!!!」

捂住耳朵,不忍聽兒子的哀嚎聲。

◎ ◎ ◎
「媽咪!」一邊幫兒子揉著淤靑的屁屁,一邊回應,「爸爸的那句……『我發現總是要你不夠』是什麼意思?」

瞪了他一眼,加重了力道,「小孩子不要問那麼多!」

說了他也不懂……他想啦!

#############
比較長了吧
爸爸和媽媽的以前[笑]
有人想過嗎……
總之
就是這樣
說凌峻活該……也不盡然了吧
他們父子一向是[禮尚往來]的
好看的話
要記得回文唷
那是最大的鼓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