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慾[六]

 

 

昏暗的燈光,正好映照出宋穆晨現在的心情,「我沒想到還會再有遇見你的機會……」

從沒想過,連出了國也逃不開他。

「你要說的就是這些嗎?」望見他呆楞的神情,傅千昊瞇起眸子,「我還以為你會想為自己的不告而別作出辯解!」

「不告而別?」他奇怪的看著他,「我沒有不告而別!」就算、就算當時的情況不允許,他還是想盡辦法托付流蘇交給他一封信了呀!「難道流蘇沒把信給你?」來不及思考,他已經脫口問了。

「信?」

「……」果然沒有?

事隔多年……要他怎麼把自己當初那……類似告白的信的內容告訴他呢?

「你有給流蘇什麼信?」該死!為什麼流蘇沒有交給他?那信裡又寫了些什麼?為什麼流蘇什麼都不對他說?就這樣瞞著他,讓他痛苦?

「……」搖了搖頭,「算了!」

「好吧!」吐了一口氣,「如果你打算讓一切這麼算了……,那我也不追究!」

「……你……怎麼會到美國來?」

「出國進修。」簡短的回答,「還有度假。」

「你的工作是……」

「教授!」他微微勾起唇瓣,「我在N大教書。」

「哦……流蘇也是。」這些年來,他一直有和流蘇保持聯絡,但卻從不敢問她有關於傅千昊的事。

「對。」

兩人又陷入了沉默。

「對了,我打算要追求你妹妹。」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傅千昊說著。「直到這幾天我才知道,筱離從以前就很喜歡我了,她還告訴我……她一直不交男朋友就是為了我呢!」

心中一冷,傅千昊的模樣……就好像在嘲笑筱離的痴傻一樣,這個男人……多年之後,仍是和以前一樣嗎?

「你……是真心愛筱離的嗎?」媽媽的反對是必然的,可若是、若是他是真心喜歡筱離的話,他可以盡力幫他的。

「小晨……」低笑了幾聲,「你還是一樣天真哪。」

那樣的天真,也同時傷害了他!

他一直是如此思念著宋穆晨,而他卻將自己忘的一乾二淨!連同自己的真心……連同自己的愛!這麼多年來……他對他的心意從未變過,而他卻這樣子踐踏自己的情感,將他的一切拋在腦後,甚至還有了個未婚妻子?

「我對筱離只是玩玩而已,誰說一定要愛才能追求呢?」笑著,「等我玩膩了她,我自然就會將她拋棄,然後繼續遊戲人間。」

「你!你不要太過分了!」

「過份的究竟是誰?」冷笑,「我一直以為你是迫不得已才離開的……我一直以為你會依照約定--就算不把我當成愛人,也會把我當成朋友的!誰知道你竟然是個懦夫!你欺騙了我!」

「我……我承認……」氣勢弱了些,「這些都是我的不對……可是,我也因為你……因為你所做的一切,直到現在……我還沒辦法抱任何一個女人呀!」自己也不懂,以前……在和傅千昊發生那些事之前,他明明是個正常的男孩的!

「你說什麼?」掩住心中的狂喜,他問。

「就當這是報應吧!放過我吧!你放了我吧。」就像是十年前他哀求他時的神情一樣,令他心軟,令他心疼,「別再對筱離出手了,就當我求你……離開筱離的生命……別誤了她一輩子!她是個好女孩……你明明知道的。」

「好。」回答的出奇的爽快,靠向他,「我就老實告訴你吧!我自始至終愛過的人就只有你一個!我也可以讓你自己做選擇,在你和筱離之間,我只能放過一個。」

他很了解他!宋穆晨從來就不是個自私的人,筱離是他的弱點!可悲的是……自己也只能用這樣的方式去將他留在自己的身邊。

「我給你三天的時間,三天後,如果沒有見到你……那我就知道你的答案了。」抄了自己所住的旅館地址交給他,他轉身離去。

◎ ◎ ◎
「為什麼要瞞我?」冷眼看著和自己一起出國進修的流蘇,「小晨當年要給我的信呢?」

「……」靜默了許久,「我怕你看了之後會發瘋!」那裡面有著宋穆晨始終不敢承認的情意,或許看到的那一刹那他會狂喜,但那也會令他更不能接受宋穆晨離開的事實……,因為他太了解傅千昊,所以才更不願把信交給他。

「給我!」傅千昊怒道。

「……」嘆息著將信交給他,這些年來,她一直隨身帶著,想在適當的時機交給他……只是沒想到是在這種時候!



我想……我是喜歡你的吧?每次想到【傅千昊】三個字,我就覺得又愛又恨!恨你對我為所欲為……恨你的殘忍!你明明知道筱離是我一直守護的妹妹,卻仍是拿她來威脅我;愛你的深情……你和我認識這麼久……你一直知道我是膽小的!我從沒有給你任何回應……其實……該說我辜負你吧?明明我也好喜歡你……卻因為害怕,所以以被你威脅做藉口,名正言順的待在你身邊......
可是,媽還是發現了!
我知道不可能瞞一輩子的!
我就要離開了!你和我可能一輩子都不可能再見面了!雖然我好希望能和你在一起……可是,我還是只能做縮頭烏龜,拼命的逃呀逃的!逃避自己的心意。
其實你是個好人的!把我忘記的話……你會活的更好更好……真的!


「小晨……」看了一遍又一遍。

該感激流蘇的!感激她在此刻才拿出這封信,否則,在沒有小晨的日子,他一定會瘋掉!一定的!

◎ ◎ ◎
三天後--

「我跟媽說了,婚約已經解除了……我告訴媽我想回台灣發展。」這是宋穆晨的決定,再次回到他的身邊。「我們以前的家沒有賣人,我告訴媽我會住在那裡……」

「是嗎?」

「……」

「你得住在我家。」他搬過家,現在已經有了自己真正的房子,相信他母親在怎麼神通廣大也沒辦法找到的。

「嗯……」垂下眼。

「小晨……」靜了許久,在四目交接之刻,他輕柔的道,「你如果一直做膽小鬼的話,我也只能一直當一個大魔頭了。」

「!!」微愣,而後,淚水盈眶。

他可以……待在他身邊吧?怎麼樣也無所謂!他好想好想……抓住屬於自己的幸福呀!

#############
這樣的結局會不會很奇怪呀
感覺又恢復了以往的僵局了嘛[笑]
最近稍微閒了一點
才能維持一天一文【誇張時還有一天兩文的呢】--真的有啦
[真的!!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已經維持好幾天了]
這是維持最久的一次啦
不過等到下禮拜大概又要開始忙了
這種情況也會消失[這是彌補之前很久沒發文的關係吧]
發現自己的坑不知不覺變的很可觀
[令人生厭的笑的回一篇啦……媽媽爸爸啦……還有現在這篇……其他還有預支的支票呢!--之前做過的承諾呀]
於是
吃驚之餘
趕快填滿一個了[積欠已久]
總之
就是這樣[結局的關係特別的長]
下次再見啦[下次是多久呢?]有種後記快比正文長的嫌疑=0=
要回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