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爸爸?[五]

十二歲小孩的日記:

我已經是大人了!所以,我決定要換日記簿!以後,不管我寫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都不用給爸爸媽媽看,也不要給爸爸媽媽看了!這樣子,我喜歡阿堯的事就不會被爸爸媽媽知道了!爸爸媽媽也不可以偷看我的新日記!不然我就要每天和媽媽一起睡!

 

「……」深邃的眼陰陰的瞇起,「死小孩!敢威脅我?」薑是老的辣這句話他一定沒學過吧?

「阿峻!你剛剛說什麼?」端著湯出來的美麗妻子微笑著,柔聲問。

「沒有!我有說話嗎?」陰狠的笑容立刻消失無蹤,變成了溫柔的笑。

「……」聳肩,「沒有就沒有吧!」

不過說實在的,那個死小孩跟了他那麼多年,也算有點成就了吧!至少他知道自己只有一個弱點,那就是他的親親小雨!

而且那個小鬼還清楚,只要威脅到他的「性」福,他就無論如何也會阻止雨去看小鬼的日記!……真是該死的遺傳到他的陰險哪!【雖然不是自己親生的】

不過,他只是說不可以看他的新日記,又沒說不可以看舊的,於是,他將日記交給了妻子,「看看吧!」

「……」仍是笑的溫柔,妻子看完,神情變的有點感傷,「孩子大了!」

大了?

他倒是看不出來!

「雨,你看錯重點了。」凌峻淡淡的提醒,很想拿紅筆把「那一句」重點畫起來。

「……」宋思雨皺了一下眉,而後恍然大悟,「噗嗤」的笑了出來,半是好笑、半是憂心的偎入凌峻的懷中,「他喜歡那孩子呀?」

不知道到底是哪一種喜歡。

「你見過那個『阿堯』?」整整一年,小鬼的日記裡總是阿堯東、阿堯西的,他早就久仰大名了!

「嗯!那個孩子去年才轉學過來嘛,我去接小生時見過他幾次,是個很有禮貌的孩子。」宋思雨道。

「反正他們就算再喜歡對方,終究也是兩個孩子,『作』不出什麼的啦!」凌峻壞壞的一笑,話中有話。

「你這個傢伙……」面色一紅,「就只會想這種事情嗎?」

「當然不是!」煞有其事的搖了搖頭,「我還會想你呀!」將宋思雨橫抱起,他帶著曖昧的神色大步邁向房中……。

◎ ◎◎◎◎◎◎◎◎◎◎◎

做不出什麼才怪!

第二天下午,凌峻沒課,每個星期二、四、五,他會去接兒子放學,這天正好是星期四,當下課鐘聲響起的時候,他已經在校門口等待兒子的出現了。

等了很久、很久,久到校門口的家長漸漸地少了,才看見小生緩緩的走出來,頭垂的低低的。

「小鬼!你真慢!」凌峻走向小生,為他提起書包,誰知他還是低著頭不說話。

這下子凌峻終於察覺不對勁了。

他這個兒子雖然呆呆傻傻的,但也不至於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的地步才是,不太對勁哪!

「小生,你不舒服嗎?」蹲下身子,凌峻關心的問。

如果兒子病了,等到回家他才發現,老婆大人會劈死他的!

「哇!」微微一驚,「你的臉怎麼這麼紅?像個蕃茄似的。」該不會是發燒了吧?

小生心虛的把頭垂的更低,「爸爸……我沒事!」

「什麼沒事?生病了就該去醫院,你想害我被你媽揍……」

「我真的沒發燒嘛!」他突地抬頭,打斷了凌峻的話。

「……」瞇起了眼,「小鬼,你的嘴唇種起來了。」哼哼……原來是做賊心虛。

「我我我我我……」我了很久,小鬼才吶吶的說,「中午吃到辣椒了。」眼睛飛來飛去,就是不敢看他。

「是嗎?」吃辣椒?看他的嘴唇比香腸還腫,吃辣椒的威力可以從中午延續到現在?他相信才有鬼!

「…….」低頭,又不說話了。

該不會是被「咬」的吧?【像他對小雨的那種……】

「……」這種事,如果被雨知道,他又要煩惱半天了;但是知情不報的罪更重說。

「……」小鬼的表情更不安了。

「……」又看了小鬼好半晌,「我們父子倆一起去吃冰再回家好了。」

說是被凍傷的不知道可不可以?

「爸爸你真好!」兒子終於笑了!

「……」唉唉!誰叫老婆的心裡兒子最大呢?

這個小鬼他是得罪不起的!

這個事實他在好幾年前已經深刻的體會到了。

不過,掩護歸掩護,「小鬼……」

「什麼事?」兒子偏頭望他。

「你們進展到哪一個階段了?」

「???」

◎ ◎◎◎◎◎◎◎◎◎

「小生!」上課鐘聲剛響,坐在隔壁的邱念堯就靠了過來,「昨天你跌倒撞到嘴唇,嘴巴裡面不是流血嗎?」

「啊……嗯!」臉又紅了。

「有沒有好一點?」邱念堯還是笑笑的。

「啊啊……我沒事。」頓了一下,「你昨天接住我的時候不是被我的嘴唇壓到嗎?」嘴唇壓到嘴唇……雖然撞的嘴巴好痛,還是害他臉紅了好久,「你沒事吧?」

「沒~~事!」露齒一笑,指了指門牙的空缺,「媽媽說我剛好在換牙,所以牙齒自己掉下來就不必去拔了!」笑的更開心,「聽說去給牙醫看還要打麻醉針耶!想到就怕。」

「這、這樣喔……」自己的嘴巴是鐵做的嗎?竟然還把阿堯的牙齒撞掉了。

「是呀!拖你的福,我不用打針了!」

怎麼有一種被諷刺的感覺咧?「啊啊……」

「小生!我愛死你啦!」勾住他的脖子,邱念堯爽朗的笑著。

看來,小生的戀情【?】還很多災多難呀!


###########
這一家人實在好笑
自己都邊打邊傻笑了起來
有點像呆子
【說不定只有我自己覺得好笑而已=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