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男人──安琪(六之一)


從黑先生中毒之後又過了一年,自從那一次他痊癒以後,對峸就冷淡了好幾倍,對於曹義興和約翰他們,原本峸以為黑先生一定會有仇報仇,藉機報復或者其他,可黑先生卻一直是按兵不動,還一直跟他們維持表面的和平,雖說還是不動聲色的繼續擴大自己的地盤,可為了共同的敵人的時候,他們還是會聚在一起開會,不過自從那次以後,唐總管就非常堅持不管如何食物都必須讓他準備。

最近的黑先生很常將峸帶在身邊,只要不是兩個人獨處,黑先生對峸的態度就冷淡的讓峸懷疑自己是不是惹黑先生不開心了!可峸一向不是個會多話的人,不管是黑先生的風流史,還是黑先生的冷淡,對峸來說他都可以處之泰然,就算心裡疑惑,他也不會多追問什麼。

當然,峸的學習也一直沒有間斷,畢竟從前的好幾次經驗,峸已經了解了自己處在一個多麼險惡的環境之下,要靠黑先生保護的話,反而會造成彼此的負擔,雖然不想這麼想,但世界上唯一能隨時保護好自己的人,也就只有自己了。

這日在黑先生的書房裡,聽著唐總管的報告,唐總管的例行報告,似乎是每週固定的事情,舉凡黑先生這裡的大小事,還有外面黑先生的敵人們的消息,不管大小,唐總管總能說的很詳盡。

「……還有曹義興那邊,聽說他的女兒安琪上個月已經從國外回來了!因為安琪回來的計畫非常的隱密,一直到上個禮拜她才回曹義興那裡,所以我們前幾天才接到消息。」唐總管仍是波瀾不興的說著。

「哦?」一直面無表情的黑先生挑起眉頭,唇角微微勾起,似乎終於有個能引起他興趣的話題出現了,「安琪回來了?……難怪最近那個老頭子有了那些大動作,能用那種聰明的手法擴大他的地盤,我就說絕不是他能想出的辦法。」

峸看著黑先生,對於黑先生的異常反應有幾分不解。

「還有什麼事嗎?」黑先生回復平時的表情,看著唐總管。

「已經沒有其他重要的事情了。」唐總管說著,自己自動的退離了黑先生的書房。

待唐總管離去,黑先生轉向峸,「那麼,峸,最近你學習了什麼?」就像唐總管總要向黑先生報備一樣,黑先生不知從何時開始,也養成了要聽成的學習進度的習慣。

「槍術、刀術、武術還有知識。」峸也一如往常,回答的簡潔。反正黑先生從不在乎他說的詳細或是簡潔,當他想知道自己的進度的時候,就會自己出現在他練習的地方,親自陪他練習,或者在一旁觀看。

「那麼,學的如何呢?峸。」問了個出乎意料的問題,峸只是一愣,抬眼看了黑先生一眼,一時間不知該做何回應,就見黑先生一笑,自己又接著說,「無疑的,你那些老師們,不管在經驗上,還是在能力上,都是最好的老師,可是有一點,他們是怎麼也不能體會的,你知道是什麼嗎?」

峸愣愣的看著面前的男人,也許是看出了他眼中的迷惑,男人又笑,「峸,他們只是專業的老師,可是他們每個人都是身家清白的人,他們能教會你敏捷的身手,能教會你快速的反應,還可以讓你學會高人一等的武術槍術,可是對於奪取人命或者防止被殺,他們一個也不能教你,你知道嗎?」

聽著他說的這麼一串,峸只是咬著唇瓣,默默的看著他。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已經不再反駁黑先生的殺人論了,自己雖沒殺過幾個人,可也無法問心無愧的說著不可能殺人之類的話。

「峸,你知道……當一個人想要讓你不設防的殺你的時候,會怎麼做嗎?」黑先生無視他的矛盾,接著問。

「……不知道。」隔了半晌,峸才擠出這句話,若不是黑先生執意等自己回應,自己根本不想回答這樣的問題。

「峸。」黑先生看出了他的想法,瞇著眼看他,緩緩起身走進,一接近峸,峸就全身戒備了起來,當自己還不熟悉一切的時候,只覺得這男人的樣子冷酷的可怕,強勢的可怕,但自從開始學習了武術,才發現這男人身邊散發出一股強烈的氣勢,並且無論何時都是那樣毫無破綻,那是種可怕到讓人無法動彈的氣勢。「你對我的話似乎很不以為然哪!」

當黑先生這麼問著,峸莫名的紅了一張臉,「我……」

「我知道,」男人打斷了他的話,「我知道你覺得可笑,可峸,你知道嗎?你雖然不是頂厲害,但也不是一般人可以敵過的了。畢竟,你一直是個努力學習的孩子,雖說在武術方面不算特別有天份,但你無論做什麼事,總是那麼的努力。呵,你知道,想要殺你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你卸下心防,在一瞬間讓你斃命,然後你就只能在地獄後悔了。」

「……」

「首先,他們會露出最無害的神情,讓你不得不相信他。」黑先生說著,歛起笑容,認真的盯著他,峸呆呆的盯著他好看的臉龐,不覺有些癡了,就聽男人輕聲說著,「然後,會輕輕的和你接觸,非常非常的溫柔。」一面說,他伸起厚掌,輕輕撫著他的臉頰,緩緩的俯身,似乎就要攫取他的唇。

峸依舊愣愣的看著那張如往常一般接近的臉,渾身僵直,不知該做何反應。

「但在這個時候,他們的另一隻手,絕對是在你所看不到的地方,」峸轉過視線,這才發現他的手已經伸向後方,回過神來之際,男人的槍已經抵著自己的心口,扣下了板機。「碰!」男人低低的説,那是一把沒有子彈的槍。

峸依然看著他,額上卻冒出了冷汗,久久無法言語,直到那男人回身走回他的位置上,「我說的只是其中一種方法罷了,如果我剛剛是認真的,你早就已經死了,你知道嗎?」

「……可你從來不會做這種事!」峸勉強開口。

「哪種事?」黑先生挑著眉,「你是說小手段嗎?」撇了撇唇,「峸,我不這麼做,不是因為我不會,而是因為我自負,我自負我的身手,自負我的能力和我的觀察,我自負我絕不會輸,所以我不用那些小手段也能贏,畢竟那些人,沒有一個是我的對手。」說著,露出了自信的笑,「我不做,不代表其他人不做,有太多太多的人,他們沒有力量,但他們有腦袋!敗在有腦袋的人手上,你要說他們卑鄙,還是說自己蠢呢?」

峸瞪著他,不知為何竟無法回答他的話。

這男人……太奇怪了!總是要告訴他一些世間的殘忍,毀壞他心中美麗的世界,其實,別人怎麼樣,甚至是自己怎麼樣,從他看清自己已經無法脫身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經不在乎了,雖說還是不想這樣死去,可很多事他已經看的很淡了。

「峸,你以為我為什麼要告訴你這些呢?」男人彷彿又看穿了他的想法,低笑著,「你還小哪……還有好多好多的日子,要陪在我身邊,如果你就這麼不小心死掉的話,我會很寂寞的。」語調中有著莫名的柔軟,峸的腦中閃過了某些畫面,低下頭,不願讓他看見自己熱燙的頰。

幸好黑先生也沒為難他,轉了個話題,「峸,你好像很喜歡看書。」

那是肯定句,也難怪黑先生會知道,畢竟以往峸想要看書,總得跟僕人拿,僕人知道的事,黑先生會得到消息也不奇怪,「嗯。」

「都看些什麼?」

「……都看。」

「沒特別喜歡的嗎?」

「……」抬眼看向黑先生,不明白他為何突然對這有興趣,卻還是老實的回答,「特別喜歡文學、還有歷史一類的吧!」

「嗯……說到歷史啊!我們幫派也有本歷史冊呢!」說著,他走到書櫃邊,從裡面取出一本書,交給了峸。「你如果有興趣,也許可以看看。」

峸默默的接過,點了點頭。

「好了!沒事的話,你就去做自己的事吧。」依然是那麼率性,說風是風說雨是雨的,峸漸漸的也習慣了,於是他默默的退了出去。

等到峸離開,黑先生好看的臉蒙上了一層陰影,他站起身,自窗內往外看,喃喃的道。「安琪嗎……?」


#######
我真的懷疑這系列會從上中下
變成五之幾六之幾
再變成七之幾八之幾(噗)

那天我的某好友跟我說
這系列應該發展成連續劇
我就笑笑的問他說

所謂連續劇
就是永遠在拖戲
然後停在最精采的地方說下集待續的那種嗎,
XDD我承認在我眼裡台灣的連續劇是這樣的
不是不夠精采
只是精采的部份總是被分散
常常無法讓人感到很緊湊

好吧
其實這系列
硬要說的話
他是連續劇的肢解版(開始扯了XD)
不覺得把他按照時間拼起來就是一個完整連續劇嗎
而且蠻緊湊的(自以為)

話說現在每當有新角色出現總得花上一篇來介紹
我發現很多人發文章都是短短的一千字一發
話說這樣真的很輕鬆呢
而且每天都可以發(難怪會變成連續劇XDD)
我忽然覺得自己這麼扎實不知是好還是壞
其時短有短的好處
像我想長一點再發
就變成等的時間久一點了
而且現在因為要控制劇情集數
我改變了以前打完就發文的習慣
像上一篇有五篇
當大家看到第一篇時
我已經打到第四篇了~噗
(所以才能確定可以結束阿)

而且每篇好像都有三四千字呢((暈倒))
其實上一篇把它拆開就變時及連續劇了耶(高興什麼勁XDD)

喔 廢話真多
安琪很神秘
我打著都煩惱起該怎麼介紹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