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之鬼 (六)

雖然已經是很久以前的過去了,萊特還是偶爾會想起那段日子。

倒在金色、擁有華麗雕紋的籠中,看著外面的景象……也被外面的人看著的那段日子。

一根一根的籠柱,好像將自己的世界切割成無數片殘缺,鼻尖嗅到的,永遠都是令人噁心的腥羶味;眼裡看到的,全是被慾望所俘虜的人,身上無數的傷流著血,散發出腐敗的臭味。

空洞的看著一切,勾起唇角,輕輕的笑著,嘴裡隱約哼著熟悉的旋律,有人從籠外接近,伸出手掌狠狠的抓住自己的髮。

應該要很痛的,但萊特卻沒有任何感覺。

看著城主宅邸家門前的柱子,萊特便會想起那冰冷的金色籠子。

城主的宅邸似乎是由某個人統一設計的,所以不管是哪個城主的居所,都看的到這種柱子……跟金色籠子擁有相同質感和紋飾的柱子。

萊特輕輕的笑了幾聲,看到門柱外那個緩緩向自己走來的身影,起身迎向前去。

「完成了嗎?」對方任自己勾住他的手,他也和自己一樣有著鮮紅的瞳,不過他的髮是褐色的,樣子總是很冷靜……如果遇上自己應付不了的事,這人便會挺身而出。

「嗯,」萊特朝著他微笑,「我們走吧。」

拉著對方準備離去,卻突然被一股力道給拉住,「站住!」

萊特回過臉,便看見思格爾站在身後,抓著自己的手腕,緊緊的。

「萊特!跟我走!」思格爾看了他身旁的男子一眼,便又望向萊特,「我知道你從前受苦了,但現在已經沒事了!我會保護你的,所以,跟我走吧。」

萊特看了他好半晌,還沒說話,他身後的男子已經先一步將萊特拉回他的懷抱,「該走了。」那男子冷冷的看了思格爾一眼,眼裡帶了些諷刺,接著對萊特說。

萊特點點頭,跟著他就要離開。

「站住!」思格爾一陣氣悶,抽出了隨身攜帶的劍,劍頂在那男子的背後,若是男人稍稍移動,他只要一用力,劍便能穿過他的心臟,「放開萊特!」

「……」那男子回過臉,唇瓣微揚,視線落在萊特身上。

萊特淡淡的嘆了口氣,「思格爾,你還真是什麼也搞不清楚哪!」一邊說,他伸出手,用拇指和食指捏住思格爾的劍尖,輕輕的將那把指在男人背心的劍給挪開。

思格爾僵硬的看著他,即使想對那男子動手,在這樣的情況下卻更怕自己的輕舉妄動會傷了萊特。

「這人救了我──在我最痛苦的時候,他救了我!直到現在,他還一直在幫助我完成我的心願,所以,我不會讓你傷害他的。」萊特這麼說著,眼神漸冷,「話說回來,思格爾,當我最痛苦的時候,你在哪裡呢?」

思格爾看著他,有些顫抖、有些心痛,卻無話可說。

「我需要你的時候,你又在哪裡呢?」頓了頓,「明明說著會守護我,卻不顧我的哀求離開了我,枉顧我的求援,繼續鑽研著你的劍術,這樣的你,又有什麼資格說出剛剛那一番話呢?」

「我……」

「不要再糾纏我、也不要再干涉我了。」萊特打斷他想說的,冷冷的道,「我們之間已經沒有任何關係,所以,你最好滾的遠遠的!否則,哪天我後悔了,將你一起拖到地獄的深淵,你一定會後悔的。」

說完,萊特勾起一抹豔麗的笑,挽著身旁的男人,轉身離去,臨走前,那男子還回過臉來,像在嘲諷思格爾一樣的撇了撇唇瓣,兩人的身影漸漸遠去……。

思格爾還處在震驚和痛苦中,愣愣的站著,不知過了多久,一道男性的嗓音在身後響起。

「憑你這樣,也想救贖他嗎?」

思格爾回過臉,看見雷諾城主的兒子就站在那兒看著自己,「……你是……?」

「我是邦達。」對方這麼說著,視線看向萊特剛剛消失的方向,帶著悲哀、還有某種遺憾,「雷諾城的新城主。」

「……你想殺萊特嗎?」思格爾滿臉的防備,似乎邦達只要回答是,他就要採取什麼激烈的行動似的。

「萊特?是他本來的名字嗎?」邦達靜了一下,喃喃自語般的苦笑,「原來如此哪!」

「你想殺他嗎?」思格爾又問了一次,就見邦達搖了搖頭。

「我想這麼做,卻做不到。」邦達苦澀的說,「甚至,連恨他也做不到。。」

「……」思格爾從他的話裡聽出了某種情緒,也跟著苦笑了起來。

「我父親,似乎做了什麼對不起他的事,不只我父親……也許還有很多人……所以,就算我多麼想要接近他,最終也只能是這樣的結果了」邦達自顧自的說著,「對我來說,幫助他是不可能了,但你卻可以。」

思格爾愣了愣。「你是什麼意思?」

「每次他看著我,眼裡就只有憐憫……可是他看著你的時候卻不只這樣,他對你有著更深的情感……所以才會總是這樣痛苦,明明是笑著看你,卻比哭泣還難看。」邦達一面說,冷靜的臉龐滑下一滴淚,不知是為了他的父親、或是為了他對萊特這段永遠無法得到回應的情。

「我真羨慕你……」邦達說著,「你毋須承受他的恨意、不需要肩負著父親被殺的痛苦掙扎,能夠隨心所欲,甚至也許……你在很久以前,就已經住在他的心裡了。」

邦達對萊特似乎有著很深的情感,卻又有著很多的無奈,就連思格爾聽了,也想為他而嘆息,但是,萊特的去向比其他任何事都重要,感覺邦達也許會知道該怎麼找到他,思格爾於是向他詢問,「你知道他會上哪去嗎?」

「……」邦達眼神一轉,看向東方,「他從西方來……帶來死亡和痛苦,你往東去吧!去找那裡的城主……相信你總會遇到他的。」

思格爾順著邦達的視線看去,「東方嗎?」

不管萊特有多少痛苦和仇恨,思格爾都要為他化解!若是無法化解,至少也要阻止他的手繼續沾染血腥……,絕對要阻止他。

只因萊特眼中……那深深的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