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男人──安琪(六之二)

 

關於黑先生幫派的歷史,峸是半點也不知情,說實在話,也不是頂好奇,可當黑先生把書交給峸,峸就一定會翻開他的!

因此,當拿到的第一天,峸就趁著讀書時間開始看起那本幫派史。

這是一本非常枯燥的書,裡面只有寫年表,還有第幾代的繼承人是誰,或者是重用的幾個得力助手,然後是大事紀。

翻了一遍這本書,峸才發現這個幫派歷史有多悠久,黑先生竟然已經是第十八代了,在黑先生之前的峸沒什麼太大的興趣,可關於黑先生和他的養父,峸就不自覺多花了點心思去觀察。

黑先生養父的得力助手,不管是曹義興還是鄭其南的名字都寫在下面,幾月幾日背叛,還有黑先生何時繼承,他養父何時死去,倒是都記載的詳細。

忽然,峸注意到一旁角落的註記,『曹義興育有一女安琪,XX年十八歲被送往國外讀書』,去國外讀書……,那安琪不知是什麼樣的角色啊!出國前已經十八歲了,那就大了黑先生三歲呢!

這麼說,黑先生小時候是跟那個安琪相處在一起的吧,也難怪他會有奇怪的反應了……,又看了那書半天,除了黑先生七歲時被養父收養,十五歲繼承這個衰敗的地下王國,也沒特別的地方,值得一提的是,黑先生的養父死的那天,剛好是兩個屬下背叛的日子,啊啊!安琪也在那年出國的呢!

感覺這之中似乎有著什麼關聯,可峸又一時拼湊不出什麼,只得先將他擱置一旁,繼續自己安排的行程,而這本書被他收起來以後,峸也就漸漸忘了他的存在了。

那時峸還沒想到,大約一個月後,他就見到安琪了。

◎◎

那是一個午後,自己正在花園悠閒的喝著茶,突然一個女人好像迷路一樣的東張西望著,看到峸,女人微笑著朝他走過來,「太好了!有人呀!我正因為迷路而煩惱著呢!沒想到就遇到人了!」

迷路?這是什麼地方,怎麼可能會有迷路的人?峸看著她,迷惑,沒開口。

女人從花叢中走來,就好像花仙子一樣漂亮,美的非常出塵,是一種非常有氣質的美麗,讓人看了非常舒服,那溫柔的聲音也讓人聽的十分悅耳,這種地方幾時會有像這個女人這樣的人?

「咦?我臉上有什麼東西嗎?」也許是峸緊盯著她的關係,女人摸了摸自己的臉。

「不……」峸別開眼,「沒有的事!……妳要往哪邊去?」

「哀呀,這是個好問題哪!原本總管先去通報,然後會回來帶我的,可是我自己好奇亂走,就這麼迷路了,我也不知該去哪!」輕聲嘆氣,「好久沒回來了,這裡很多東西都不同了呢?」

『回來』?峸心中迷惑,卻什麼也沒問。

「你可以帶我去嗎?」女人接著問。

「去哪?」

「我要找黑先生,你知道他在哪裡嗎?」女人說著,偏頭審視他,「仔細一看,你還真是個可愛的孩子呢!生的真好看,真想把你帶回家當弟弟……呵呵。」

峸愣了一下,不自覺紅了臉,別開視線,「我、我帶妳去吧!」

自己出生到現在,總是當哥哥的份,只知道要保護弟弟,,到黑先生身邊更要學會堅強,哪有人對自己說過這麼溫柔的話?加上峸並不是很會說話的人,他從來不懂甜言蜜語,聽著這番話,心底莫名的柔軟了起來,對這個女人不禁有股親切感。

領著女人走在複雜的迴廊上東彎西拐,連女人是什麼目的也不知道,就這麼帶著她到了黑先生會客的地方。

門外站著正關門走出來的唐總管,「安琪小姐……大家正四處找不到妳呢!」面色平淡,唐總管說著,「先生已經在等妳了,既然妳來了,就請進吧!」

說著打開房門,安琪看著峸微笑,「陪我進去!」不由份說的拉著峸進了房,峸還正因為她的身分而猶疑著,不及反應,就跟著進了房裡。

黑先生一見峸,不著痕跡的皺起眉,接著轉向安琪,「好久不見。」

安琪燦爛一笑,「真的是很久沒見了呢,你高的我幾乎認不出你了!當初你才高我頭一點點呢!」毫不介意的走近黑先生,先是比了個誇張的身高,而後,她忽然輕輕吻向黑先生的唇,「你想念我嗎?」

「……」黑先生面無表情的看著眼前的女子,不久,他才淡淡的說,「妳來找我的目的是?」

「啊!不過是想跟你談筆雞毛蒜皮的小交易罷了,談生意是假的,想見見你才是真的!畢竟我們都好多年沒見了!」安琪熱絡的說著,像是絲毫沒有感應到黑先生的冷淡。

「那現在妳見到了,還有事嗎?」,說著,避開了安琪就要搭上自己的手,那話語中毫不掩飾的不客氣還有那避開的動作,讓安琪僵在一邊,似乎有點受傷的神情一閃而逝,而後她硬是笑了幾聲,轉向峸。

「這個漂亮的孩子是你的小管家嗎?他看起來真是可愛!一看就討人喜歡。」聽著安琪的稱讚,峸微微紅起臉,就見黑先生皺起眉盯著他,「以後我要是沒事,可以來這裡找他嗎?」

安琪這麼問著,彷彿一點也沒感受到自己父親和黑先生的敵對狀態一樣,峸暗暗吃驚,卻又忍不住希望能多見見這個溫柔的女子,於是看向黑先生,想知道他的反應。

就見黑先生盯著峸,不知是否看見他眼底那不易察覺的哀求,,那雙深眸中閃過了一絲怒意,猛然別開了臉,「隨你!」

「啊啊!太好了!」安琪走向峸,熱切的握住他的手,「我一直想要個弟弟,往後我們好好相處,就把我當成姊姊一樣吧!」

黑先生倏然插入他們之間,揮開了安琪的手,「夠了!話也說完了,妳也該回去了!」

這明顯的逐客令又令安琪僵了一會兒,好半晌才擠出笑容,「也……也對!看我,都忘了該回去了!那……那我就下次再來了,再見。」說著,安琪狼狽的走向門口,讓門外的唐總管送他離開。

等安琪一走,峸就看向黑先生,猶豫了一下,才開口,「你對她好殘忍。」

黑先生冷笑了一聲,邁步走近,峸一見他來勢洶洶,不由的退到了牆角,被男人困在雙臂之間,「殘忍?你說我殘忍嗎,峸?」再度冷笑,「那女人是多可怕的角色,你根本不知情吧?你不要太天真了!如果終日與批著羊皮的狼為伍,終有一天,你會嘗到苦頭。」

峸咬著唇,瞪他,「安琪小姐才不是你說的那種人呢!」頓了頓,「你不要自己骯髒,就以為全世界都跟你一樣連心都是黑的好嗎?」

「……」男人瞇了瞇眼,「我很骯髒,是嗎?」他低頭在峸的耳邊問著,「怎麼樣骯髒?是這樣嗎?」一面說,一面已經動手撕碎了他的衣服,峸愣愣的看著他,黑先生雖對他冷淡,可以有很久不曾對他粗暴了。

眼底佈滿了恐懼,還來不及多做掙扎,男人已咬住了他的耳垂,粗暴的進入他體內,「啊!」

「峸,原來在你眼底,我是這樣的人哪!」男人將他壓在牆上,一遍又一遍很狠的貫穿他,陰冷的笑著,「是,我的心是黑的!是!你說的不錯!呵……所以就算是這樣粗暴待你,就算是殘忍的有如地獄閻羅,都是正常的吧?」

「啊啊──」身軀疼痛著,幾乎就要掉下眼淚,但峸卻咬牙忍著,半點也不願屈服。

男人停下了動作,緊緊盯著他,好半晌,忽然退離了他體內,從椅子上拿起了他最常穿的外套丟向峸,將他的身軀蓋住,而後大喝,「唐總管!」

「是?」唐總管應聲而至,聽著黑先生語氣中的怒意,連頭也不敢抬一下。

「給我找一套衣服來!立刻!」

「是!」唐總管退了出去。

黑先生又看了峸一眼,憤然的轉身離去。

只留峸一人呆呆的在原地,眼淚終於從眼眶滑下,「笨蛋!要堅強啊!笨蛋,不要哭了!」峸喃喃的低聲說著,門外傳來敲門聲,唐總管將衣服拿到房裡的桌上放著,從頭到尾彷彿無視於峸的存在一樣,默默的又走了出去。

峸抿著唇,顫抖的將那套完好的衣服換上,而後默默的往自己房間的方向回去。

#######

出乎意料的挑臖
連我自己在打的時候都沒料到啊
峸真是個不按牌理出牌的人(被毆)
然後出乎意料的有一點點點點的激情
((個人認為很隱晦))

這是第二篇
安琪才出現一下下
大家對他還不熟XDD
看來起碼也需要五篇才可以把這個故事交代完了
這系列……
這樣下去
很快會到50篇吧(噗)
不不
我是隨口胡說的
沒開支票
沒開支票XDDD

有感想就告訴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