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之鬼 (七)

是夢。

自己還住在宮裡,四周一片寧靜祥和、思格爾也還守在自己身邊,只要半夜作惡夢驚醒,就可以看見他在一旁擔憂的看著自己,然後用比自己大很多的手掌,為自己抹去額上的汗。

所以,馬上知道那是場夢。

夢裡,達特和他的妻子還在,他們總是用心疼的眼神看著自己,怕自己受到任何一點的委曲。

達特走向自己,握住自己的手,低頭輕輕的親吻,然後緩緩抬起臉,對自己微笑。

那笑容突然變的猙獰,像是某種可怕的怪物,朝自己疾撲而來!

身上的衣衫被撕碎、痛苦席捲全身,同時也讓自己看清了那張怪物的臉,那怪物有三顆頭,一個是自己的父王、另一個是自己的二皇兄……最後一個,是模糊不清的臉孔……。

怪物發出尖銳刺耳的笑聲,張開血紅又長滿尖牙的嘴,朝自己咬下──

「啊!」張開眼,渾身發冷。

萊特蜷縮在床上,感覺額上臉上都是一片濕潤……是冷汗嗎?

還在喘息,一旁傳來輕緩的腳步聲,萊特抬起眼,便看見一個青年朝自己走來。

這人……打從第一次見到自己,便對自己有著莫名的敵意,他長的很清秀,有種不食人間煙火的氣息,美麗的左眼色澤稍淡……聽說是看不見的,但卻無損他的氣質,雖然好似驕傲,卻是很好的人。

那人走到萊特床邊,冷冷的看著他,然後探出手,輕輕的撫摸萊特的臉頰,那手掌的溫度很暖,力道溫柔的讓萊特忍不住嘆息。

指尖滑過自己的眼角,而後離開臉頰,對方將手指攤在他眼前,淡淡的說,「你的淚。」

萊特看著他的指尖,那是紅……鮮紅的顏色。

唇角微勾,抓起一旁的布巾擦拭自己的臉,一邊擦拭著,一邊說,「好像越來越糟了呢!」

「早先我就警告過你,要這麼做必須付出代價。」對方依舊淡漠,瞪著自己的樣子好像在賭氣、又好像期待看到自己害怕或後悔。

「嗯,你說的很清楚,我也都記得。」萊特朝他微笑,神情有點漠不關心的樣子,對方沉默了一會兒,接著突然將自己壓向床鋪,捏住了他的頸子。

「現在後悔的話,我還可以幫你喔。」明明是輕鬆的語氣,卻帶著警告。

「我不會後悔的,托斯。」萊特朝他笑著。

「……會死喔。」還是捏著他的頸子,居高臨下、驕傲的看著他,「你不怕嗎?」

「嗯,我不怕,也不會恨你。」萊特握住他捏著自己頸子的手,將他的手拉開,「相反的,我很感激你……一直到死都會感激著你。」

「……」托斯笑了一聲,抓起萊特的手,攤開他的掌,「看到了嗎?血是紫色的呢!等到血由紫變黑,流到心臟的那一刻,就是你的死期,到時候,可別怪我沒警告你!」

「死期嗎?」萊特低笑幾聲,其實很期待那一刻的來臨哪!

「托斯!」還沒來得及多說什麼,另一端,那個褐髮紅瞳的男人走來,不知他已經在這裡聽了多久,只知道他看著托斯的眼神帶著不悅,「你廢話太多了。」

「……」托斯抬起臉看向那人,嗤笑了一聲,「布拉德,我可不是在說廢話!萊特的身體狀況,我當然應該告訴他。至少……你不是一直希望我替他延緩毒性的蔓延嗎?」

布拉德還沒來得及多說,萊特倒是搶先開口了,「我還能活多久?」

「……有我在的話,夠你繞布雷克國兩圈了。」托斯明明是回答著萊特,卻看向布拉德,「沒有我的話,萊特可是活不過七天的喔!所以布拉德,你最好對我客氣點才好!讓我不開心了,我就把你們都殺了。」

「啊!差點忘了,萊特的話,我根本不需要動手,只要不幫他就行了哪!」說完,笑了幾聲,便自顧自的離開了萊特的房間,留下布拉德和萊特兩人。

布拉德看著托斯的背影好一會兒,這才回過臉看向萊特,萊特臉上的鮮紅並未擦拭乾淨,本該白淨的臉像被紅色染料染過似的,有幾抹紅,除此之外,他的唇角也有著血絲。

布拉德輕輕握住萊特的下顎,似乎嘆了口氣,接著俯下身,吻去他臉上、唇畔的血腥。

◎◎
看著床上那具發青浮腫的屍體,思格爾知道自己又來晚了。

的確是向東走哪!只是速度出乎意料的快。

才短短幾天,就又死了兩個城主。

萊特對城主似乎有特殊的怨恨?否則怎麼會針對城主下手呢?

那屍體全身赤裸,兩眼睜的極大、五官扭曲,好像飽受無數痛苦才死去的樣子。

萊特從前是手無縛雞之力的皇子,自己到他身邊時,他年紀還很小,總說著有思格爾在他身邊的話,他什麼也不需要學,因為思格爾會保護他之類的話。

從前,每當萊特這麼說,思格爾便會在心裡對自己說,絕對不能辜負萊特的信任!

只是,如今的萊特,似乎已經厲害到能夠殺人不見血……對方是怎麼死的、哪裡有傷口,自己半點頭緒也沒有。

看著樣子像是中毒,可這個城主是謹慎出名的。

他所吃所用都經過重重的關卡、甚至要接近他身邊的人,連一根針也不能帶,因為這城主極其怕死……就算如此,依然是死在了萊特手中。

是劍術嗎?不……又似乎不像!

離開了城主的居所,在街市裡閒晃,沒走幾步路,就看見萊特在不遠的前方朝自己招手。

「萊特!」思格爾立刻朝他走去,喜出望外的看著他,「你終於想通了嗎?」

萊特站在一棵大樹下等思格爾過來,聽到他的話,莫名的笑了幾聲,「我一直想的很通哪!思格爾!想不通的是你!」微頓,「你一直跟著我,讓我很煩哪!」

聽著他的話,思格爾先是愣了愣,而後皺起眉頭,「我只是想幫你。」

「你想幫我,那就不要再跟著我、把我忘了,否則只會讓事情變的更糟。」萊特還是笑著,眼神卻冰冷無情,「聽懂我的話了嗎?這是我的命令、也是警告,如果你妨礙我的話,我是不會顧念舊情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