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鬼 (六)

皇子妃住的宮殿總共有三道很長的走廊,每一道走廊兩旁各站著數名衛兵,走廊又通向後花園和前廳,在後花園和前廳又各站了十多名士兵,前廳之後是前院,前院出去後是一道長階,而後才是大門。

這幾處的衛兵加總起來,起碼有二、三百人,布拉德帶著托斯,先悄聲制伏了門邊的兩個衛兵,而後拉著托斯網第二道長廊跑去,沿途趁著衛兵們反應不及,布拉德俐落的長槍已掃下五、六顆人頭。「來、來人哪!出事了!快把所有人都找來!」一名驚險躲過布拉德長槍的衛兵大喊著,驚動了四周的衛兵。

布拉德也不管全部的衛兵們越來越將自己包圍,只是拉著托斯直直的向前衝,當有人擋在他面前,就馬上用手上的長槍去除阻礙。

當他帶著托斯穿過第二道長廊的時候,他們幾乎已經被包圍了,但布拉德仍然拉著托斯直直的往外衝。因為他知道,只要一停下步伐,就會被衛兵們包圍掌控情勢,而且身後還有著托斯,他不能停下來,除非衛兵已經完全組織團結好了,否則奔跑的狀態才是對付衛兵們最好的狀態。

就在兩人幾乎要被重重衛兵包圍的時刻,布拉德忽然向前衝的更快,拉著托斯,他的長槍在半空中劃出了凌厲的光影,又砍下了幾個人頭,在這當中,他的身軀上也被幾個衛兵劃出了好幾道傷,傷口滲血,他卻毫不在乎,反而像是對準什麼目標一般,拉著腳步虛浮的托斯向前急奔,一面砍殺敵人,一面卻注意著不讓托斯再受到傷害,自己身上的傷口他倒是蠻不在乎,不知道他是用多快的速度,只知道當布拉德放開托斯的手,那身影就像一道迅影閃過,最後,他手中的長槍停下,正好抵在一個人的脖子上。

時間彷彿像是靜止一般,所有人都停下了動作,瞪大眼睛盯著布拉德。

「皇、大皇子殿下……」其中一個人抖著聲低喚。

「看來你沒白養這些看門狗哪!心狠手辣的大皇子。」布拉德將大皇子拉向自己,尖銳的刀鋒仍是死死的抵著他的脖子。「擒賊先擒王的道理人人都懂,可我卻萬萬沒想到你會大膽地親自來擒拿刺客,我這個殺出重圍的賭注,算是下對了。」

「你、你放肆!」大皇子渾身發抖,卻不知是為了害怕或是憤怒。「皇子妃呢?你們把她怎麼了?」

「我把她殺了。」布拉德這麼說著,仿佛談論天氣一樣平淡的語氣,卻讓托斯狠狠一震。

他在胡說什麼?明明蕾娜是自己殺的,他何必承認?

「混帳……」大皇子面色如土,咬牙切齒的說著。

「生氣嗎?那麼你就叫人把我砍了,能有堂堂皇子殿下陪葬,我就算死也死的挺光榮的。」布拉德笑著,刀鋒稍稍的割破了大皇子的脖子,劃下了血痕。

「住、住手!你要什麼?你要怎樣才肯放過我?要錢還是要權?我通通都可以給你!你若是殺了我,你也絕對逃不了的!」大皇子顫抖的說,面色慘白。

「啊!你倒是提醒了我。」看向托斯,「這樣吧!兩匹千里快馬、一個月份量的乾糧和水,如何?」

「快去準備!快去!」大皇子喜出望外的命令著衛兵。

「現在,我們要到大門那裏去,還得委屈你再庇蔭我們一段時間了。」布拉德笑著,邁開了步伐,托斯則緊緊跟在他的身後,因為大皇子還在布拉德的手上,衛兵們完全不敢輕舉妄動。

兩個人到了門口,衛兵們也跟到了大門口,每個人都死死的瞪著大皇子,直到兩匹馬被牽了過來,布拉德才揚起唇笑了,「不愧是皇子,一說話手下的效率就高的驚人。」

「好了!你要的東西都來了!你也該放了我了吧?」大皇子瞪著布拉德。

「我沒那麼天真,現在放了你,是要讓你在我們逃跑的時候命人放箭嗎?」說著,他抓著大皇子躍上馬背,「托斯,你自己可以上馬吧?」

「嗯。」托斯點了點頭,吃力的爬到馬背上。

「你可得撐住哪!」布拉德笑著,回頭對著衛兵說,「你們若是想從背後放箭,我死前絕對來得及取走大皇子的命,若你們識相不追過來,到了兩國交界,我自然會放了你們的大皇子。」說完,要托思先走,而後自己才勒緊疆繩,踢了踢馬腹,緊跟著托斯的馬兒,大搖大擺的離開皇子妃宮殿。

※※※※※
兩個人騎上馬後,快馬加鞭的朝著懷特國和布雷克國間的交界移動著,一直到一個有茂密樹叢的森林,布拉德才緩下馬步,會緩下速度,有一半的原因也是因為後頭的托斯已經因為剛才的傷口又再度滲出鮮血而虛弱不已了。

「下馬!」布拉德將大皇子推落馬背,看見大皇子狼狽的趴在地上,他冷冷的笑著,「雖然說宮裡的衛兵現在應該全部已經出動了,托您的福他們不敢太接近我們,但依我的個性,我還是要把你殺了的,再過不遠就是布雷克國的領地了,他們和你們懷特國可是世仇吧,所以,即使我殺了你,只要等到了布雷克國,一切就都沒事了。」

大皇子驚恐的搖著頭,「別殺我,求求你別殺我!」

「這裡有一個慈悲為懷的神醫在,我若是殺傷你,他又要花體力去救你的,所以,你走吧。」布拉德還是那樣的神情,說出來的話卻讓一旁虛弱無力的托斯愣愣的看向他。

聽到他的話,大皇子喜出望外的抬起臉,「謝謝你們!謝謝!」一面說著,一面狼狽的從地上爬起,往剛才過來的方向跑去。

托斯伏在馬背上,虛弱的閉上眼,就見原先一直往前跑的大皇子突然倒地,貌似痛苦的掙扎著,布拉德楞了愣,才想走向大皇子的方向查看,就聽馬背上閉著雙眼的托斯輕輕的說,「是七色草。」懷特國最毒的毒藥,大皇子曾向他的忠僕下過的毒藥。

布拉德停下腳步,望向托斯。

「如果……」托斯緩緩睜開了眼睛,那神情和先前的軟弱不同,「如果他不死,會有很多麻煩的!如果他的存在會威脅到我們的生命,那麼,就殺了他。」反正,大皇子自始至終都不是什麼善男信女。

「……」布拉德看了他好半晌,笑著走近他,「你還真是個有趣的人哪!」

「你也一樣,」頓了頓,「如果你有一天拋下我不管,我會讓你有相同的下場。」再也……不想承受被背叛的心痛了,所以,要改變,為了自己,為了活著。

「哈哈哈哈,」布拉德笑了,盯著他,「那你可得好好活著才行。」

「……放心,我還能夠撐到布雷克國,我們繼續走,到那裡,再找地方讓我休息。」失去痛覺的好處就在這裡,他半點也不痛,只覺得有點累有點想睡,但身為醫者,他還是很清楚自己能夠撐多久,因為自己調配的藥藥效不錯,所以能夠先撐到安全的地方再做打算。

「嗯,那就走吧。」自然的坐上托斯身後的馬背,將托斯環在身前,托斯微微一愣,「出發了!」腳踢馬腹,馬又開始疾奔。

兩個人朝著布雷克國的方向移動,而在樹林裡,只餘下已經中毒身亡的大皇子,還有那匹被布拉德丟下的馬兒。

 

=================
曾經信誓旦旦的說這篇不是坑的我
現在還是要堅持他不是坑
(只是一個 等連載要比較久的文章 被巴)
下一篇應該是藥鬼的結束
其實這是一個系列作品
我預計還會有兩的故事
每個故事是獨立的
但是連在一起的時候
其實裡面的腳色和情節環環相扣這樣
可是我從來沒試過這樣的手法
所以可能到目前為止大家還看不太懂
藥鬼不是坑
因為已經快玩結了
但是另兩篇出不出的來還很難說= =

 

話又說回來
這個章節之所以凹這麼久
就是因為武打片段完全不是我擅長的東西
所以很不順請見諒
忽然覺得能寫出這麼多阿黑阿白的橋段還真是佩服我自己
阿黑阿白也有好多的想法
我就是因為很貪心總是同時進行很多部小說
才會連載的亂七八糟的(掩面)
話又說回來
我自己的習慣是
遇到瓶頸的時候就會開始轉手實現其他文章裡想表現的想法
如果靈感來了 就會一直發
所以藥鬼之所以等這麼久是我磨了很久

雖然寫的不是很滿意
但好歹要表達的應該還是表達的出來
這也是一個好孩子變壞的故事(被巴)
如果後面別篇故事順利生出來
整個看下來一定會知道我想幹嘛的
如果順利啦.....

我的阿黑阿白有點停擺.....
不是沒打
是遇到瓶頸就會停下來打別的或做別的事

廢話好多= =
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