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捉鬼之章<十六>
  
  
  王家大廳裡,翠煙此刻正跪在王老爺做的位置前方不遠處,王融站在王老爺身後,至於鳳八、曉兒和小纏則在廳堂的某個角落,至於王仁,雖然吵著要跟來,可他年紀太小,大人之間複雜的事情王老爺不願他接觸太多,便讓他待在自己的房裡候著。
  
  王老爺方才放出消息說要處理關於二夫人的事以後,許多奴僕都來到大廳好奇的觀望著。
  
  自從來到大廳,王老爺就只是一語不發的瞪著翠煙,而翠煙則是害怕的發著抖,
  整個廳裡一片沉默,不知過了多久,翠煙終於沉不住氣了,「老爺!您罰我吧!是我一時鬼迷了心竅,才會想害融兒,可我沒想他死的!那藥只是會讓服用的人虛弱些,不會死的!」
  
  「哦?」王老爺冷笑了一聲,「妳有膽對融兒下毒,以為說一句沒要他死便可以脫罪了嗎?」頓了頓,「若不是鳳公子提醒,我到現在都還被妳蒙在鼓裡,若是融兒有什麼差池,我該如何面對月香哪?」
  
  聽王老爺說到這裡,翠煙眼裡浮出不甘,「就是因為這樣……老爺!成親這許多年來,您可曾正眼瞧過翠煙?月香姊姊是您的妻子,我翠煙就不是嗎?這麼多年來,我多想老爺多看我一眼?但您卻從不願給我多一點關懷……」
  
  「若不是如此,我又怎會為了吸引老爺的注意而做出這種事?只要融兒病了,您不再總帶他出門,也許,也許便會想起我與仁兒……」她一面說,一面流下眼淚,看起來著實可憐,就連在一旁的奴僕們也紛紛嘆息。
  
  王老爺畢竟不是鐵石心腸,聽翠煙這麼說,也心軟了些,嘆了口氣,「縱然如此,妳也不該做出這種傻事哪!」
  
  鳳八看著頻頻拭淚的翠煙,再看向已經心軟的王老爺,也想嘆息了。
  
  不愧是出身自煙花的女子,完全懂得如何抓住男人心理的弱點,就算是王老爺這樣精明的人,在翠煙面前竟也是被唬的一愣一愣的。
  
  看看自己身旁的曉兒,同情的都快為她掉眼淚了呢,也許自己就是個鐵石心腸的男子吧?
  
  這麼想著,無意間掃到另一端的小纏,和在場所有人不同,她對翠煙完全是嗤之以鼻的模樣,鳳八揚起眉,靠近她一些,壓低嗓音,「怎麼妳竟不覺得她可憐嗎?」
  
  小纏有些驚訝,看了他一眼,便又看向翠煙,冷冷一哼,「哼!什麼可憐?世上的可憐人我見多了,她這就不叫可憐,要我說嘛,這分明是惺惺作態!」
  
  小纏的嗓音本就清脆,她更是半點也沒有要壓低聲音的意思,這番話一出,自然傳遍了大廳,所有人看向她,一時間倒是沒人敢有所反應,就連翠煙也是臉色蒼白而僵硬的看著她。
  
  王老爺還沒說話,另一個人倒是先站出來了,他怒氣沖沖的走到小纏跟前,指著她大罵,「哪裡來的臭丫頭?竟敢口出狂言污衊夫人?」
  
  若是曉兒被人欺侮,鳳八必定會立刻挺身而出,但如今是小纏,他倒是無所謂的站在一旁看好戲的樣子,曉兒看了鳳八一眼,又看了小纏一眼,股起腮幫子,試圖很有氣勢的替小纏助陣,誰知曉兒都還來不及開口呢,小纏已經自個兒前進了幾步。
  
  她靠的離對方挺近,眼裡全是嘲諷,口氣更是酸的不得了,「唷!還以為是什麼人呢?原來是崔管家呀?您對夫人可真是『忠心耿耿』呢!老爺都還沒替她說話,您就先搶了他的詞兒,感情您是心疼翠煙夫人了嗎?」
  
  短短的話裡不只夾槍帶棍,還刻意加重了某些地方的語氣,那心疼二字更是顯得他二人曖昧不明,崔管家一聽,立刻便氣的七竅生煙,一旁的翠煙臉色更是難看。
  
  「妳、妳……竟敢在這兒胡言亂語,看我撕爛妳那張臭嘴!」崔管家說著,便要動手打小纏,小纏靈巧一閃,閃過了他的手。
  
  「老爺!您瞧!崔管家自知做錯了事!他心虛!便想著要殺人滅口了!」小纏一邊逃,一邊大叫,崔管家追著她在廳裡跑,看來活像一齣鬧劇。
  
  「夠了!」沒等兩人將鬧劇演完,王老爺已大聲喝斥,「都給我停下!」
  
  畢竟是一家之主,崔管家自然得聽命,他硬生生的停下動作,兩眼還冒火的瞪著小纏,崔管家停下,小纏自然也停下了,她笑嘻嘻的看向崔總管,像是在戲弄他似的。
  
  「老爺,這丫頭完全是在胡說八道,您可別誤信了賊人,毀了夫人的名聲哪!」王老爺還沒開口詢問,崔總管便緊張的強調,看在旁人眼裡倒顯的可疑了,王老爺似乎也是這麼想,揮了揮手要崔管家稍安勿躁,接著看向小纏。
  
  「妳是何人?看妳的樣子似乎不是咱們家裡的人哪!」
  
  「啟秉老爺,我叫小纏,進府是來捉鬼……咳,是替您找夫人的!」小纏彎了彎腰,態若自然的這麼說著。
  
  看她的樣子,哪裡像會捉鬼的人?是以她話一說完,崔管家和圍觀的人都滿臉的不屑,「老爺,我看這人找夫人是假,想裝神弄鬼騙財才是真的!此人的話萬萬不可信哪!」
  
  「崔管家,」王老爺不悅的皺眉,「我在問她話呢!你插什麼嘴?」
  
  崔管家閉了嘴,悻悻然的瞪著小纏,卻不敢再開口。
  
  王老爺這才又轉向小纏,對她微笑,「妳方才這麼說,我不免就要問了。進府這幾日,妳可找到月香了?」
  
  「……欸,這個嘛……」搔搔頭,小纏對王老爺傻笑,「王老爺您看,我像是那種功力深厚的人嗎?」
  
  「……」大廳裡一片沉默,一旁的曉兒臉都黑了,一臉緊張的看著小纏,反倒是鳳八,一臉興味的看著小纏,唇瓣微勾,半點也不緊張的樣子。
  
  曉兒有些氣惱的看向鳳八。
  
  對鳳八來說,小纏遭受什麼樣的對待,他可能都不會挺身而出吧?從前很愛爹只疼自己的感覺,如今卻覺得爹真是自私的可以!
  
  狠狠的用手肘撞了他腹部一下,看鳳八痛彎了腰,曉兒這才稍稍解氣,繼續看向小纏。

 =======

好懷念活潑生動的筆調(疑)
其實我真的挺喜歡小纏的
也喜歡曉兒和鳳八喇!~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