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男人番外之苦命醫生


這可能是這系列最歡樂(?)的一篇了我想。
=====

親愛的愛蓮娜:
  最近開始了實習醫生的生活,每天都忙到連吃飯的時間都快沒有了,雖然如此,我依然會在忙碌之餘想到妳美麗的身影。
  為了得到妳父親的認可,我一定會更加努力,成為有錢人,妳是個千金小姐,妳父親說要娶妳要準備三千萬的聘金,妳可能認為妳父親所說的條件太嚴苛,但我認為很合理,畢竟妳是我心愛的女人,我是絕對不忍心讓妳跟著我吃苦的,妳上次說無論如何也會等我,對我來說就是最大的鼓勵了。
  再等我幾年,我絕對會去迎接我最美麗的新娘的。
                              愛妳的祥


愛蓮娜:
  在醫院待久了,越來越覺得沮喪。
  完全不敢相信我們的醫療制度已經腐敗至此。
  那天有個病人,他的病是我能夠醫治的,成功率也很高,可是他們沒錢負擔醫療費用,因為這樣,院長就把他們趕醫院……
  想到那個病人可能因此而病重,我就覺得自己像個殺人兇手,明明當初是為了理想而成為醫生,現在卻只能為現實低頭……我好痛苦……愛蓮娜,多希望此刻妳在我身邊。
  本來我不應讓妳陪我苦惱,但我真的無處可訴,原諒我!
  在徬徨痛苦時,唯有妳是我唯一的安慰。
                              愛妳的祥


愛蓮娜:
  我決定離開醫院。
  那雖然能夠快點達到賺錢的目標,但卻讓我痛苦。
  醫務會議裡,那些院裡的高層討論著怎麼樣剝削病人、在沒必要的地方增加病患的開支,讓我感到十分心寒……這就是我們國家的醫者嗎?不是說醫者父母心嗎?為什麼他們卻冷血的可怕?
  前一個醫院的人如此,這個醫院的人也如此。
  難道就沒有一個地方是真心為病患著想的嗎?
  院長說我很聰明,技術也學的很好,只要願意身段柔軟一點,可以讓我變成全國知名的名醫……我要那個虛幻的頭銜做什麼?他們都不明白,我只想救人,就這樣而已。
  妳也許會覺得我沒出息,但比起金錢,病人的性命對我來說更重要!
  希望妳能支持我。
                              愛妳的祥


親愛的愛蓮娜:
  該說是天無絕人之路嗎?
  昨天有一個人找上我,說很欣賞我,要我去當他們企業的專屬醫生,不但薪水高的嚇人,我要做的就只是盡力醫治所有的病人,在研究上,無論我有什麼要求他們都願意支付!甚至願意替我蓋一個專屬的診間,除了醫治他們企業員工的時間以外,我要做什麼都行,自己要免費醫治病人也無所謂!
  真不敢相信怎麼會有這麼美好的企業!
  幸運之神果然眷顧我。
  這樣下去,相信不久以後,我就能夠完成目標去接妳了。
  感謝一切,感謝妳的陪伴。
                              愛妳的祥


親愛的愛蓮娜:
  在新公司很快就上了軌道,除了健康檢查和少數病患的感冒之外,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在替受傷的病人療傷。
  只能說這間公司裡的員工實在很容易得到外傷,雖然如此,醫好那些傷對我來說都是些簡單的小事而已,在這裡除了不愁吃穿、有薪水,我還可以盡情的做我的研究,簡直太幸運了!
  悠閒的時間變的多了一點,思念妳的時間也跟著多了起來,每每收到妳的回信,我總是一遍又一遍重覆的讀過,就好像妳在我身旁支持著我一樣,妳是我心中唯一的女神,我一定會加倍努力,盡快去接妳的!
  等我!
                              愛妳的祥


愛蓮娜:
  就在剛剛,我發現我誤上了賊船!
  妳相信一個普通的企業會這樣時常有傷患到誇張的地步嗎?不只是刀傷、甚至還有槍傷,我必須要動手術把傷患身體裡的子彈取出來,這種跟死神搏鬥的行為從前是我所嚮往的,但是實在太不對勁了!
  一直以來我就隱約的察覺到這裡不是我所想像的地方,但是這裡不論是待遇還是生活都很完美,沒人會逼我壓榨我的病人,我要做的就是救人,所以我假裝自己不知道……但是今天,連續送來的一群人,有的胸口被刺了好幾刀、有的中槍……鮮血淋漓的樣子連看慣了一切的我都心驚。
  怎麼樣的地方才可以有這麼多的傷患?
  我分身乏術,將所有能救治的人都安置下來,其中當然也有送來時就已經幾乎沒氣的人……生命在手中流逝的感覺很差,雖然我早就知道,還是忍不住顫抖、感到無比的痛楚。
  等到終於將一切處理的差不多了,我拉住這裡的總管,詢問他這一切究竟是怎麼回事。
  結果實在太可怕了,完全出乎我的想像!
  親愛的,原諒我隱瞞妳,我不希望妳為我擔心。
  總管向我保證我的安全,也保證我只要留下來,將會有更多的福利,也會為我找到助手幫我……儘管這裡有著風險,但條件實在太誘人了,讓我萬分猶豫。
  我該怎麼辦?
  想妳。
                                 祥


愛蓮娜:
  最後我還是決定留下。
  上一次信最後說了那一番話,似乎讓妳非常擔心。
  我好像從來沒跟妳細講過這裡的工作環境。
  我所處的地方龍蛇混雜,所以偶有暴力事件發生是很正常的事,包括我的老闆都不時的會受點傷,不過妳放心,我所處的地方非常和平也很安全,畢竟我是大家的醫生,如果有什麼狀況,醫生也受傷的話對所有人都不是好事,因此我是很安全的!
  我的老闆嚴格來說應該有兩位,兩個都長的非常好看,一個是喜歡穿黑衣的黑先生、一個則是喜歡白衣的白先生,那兩位都非常年輕,黑先生很有魄力,白先生則是很溫和,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和白先生相處,不過那兩位非常忙碌,所以見到他們的機會很少,除了他們受傷的時候,我幾乎沒機會見到他們。
  他們兩個的感情很微妙,我總是弄不懂。
  我最近的苦惱是,黑先生對自己身體似乎十分隨便!
  儘管他身體強健……他是個很強壯、有運動習慣的人,但是不管對於生病還是受傷,他都不太在乎,而且挺喜歡逞強的,讓我非常擔心。
  不過我畢竟受僱於人,也沒辦法強迫他去改變什麼,只能給他良心的建議而已,希望他能聽進去才好。
  最近看了看我的存款,離妳父親訂定的金額已經剩一半了,我很雀躍,這是一般醫生工作很久才能夠得到的薪水,也許不久的將來,我就能帶著我的愛到妳身邊去了。
  光想到此事就覺得萬分愉快,不知道妳最近過的好嗎?
  想我的時候,就寫信給我,讓我知道妳的近況。
  愛妳
                               妳的祥


愛蓮娜:
  我的決定果然還是太冒險了!
  白先生受了傷,背部被灼傷的很嚴重,已經昏迷不醒兩天了,昏迷的時候因為傷口的疼痛而不斷呻吟著。
  黑先生看起來就像要發瘋了一樣,那種眼神,冰冷的讓我害怕……我真的很害怕,他說如果白先生醒不過來,我就要陪葬!他是說真的!我知道他說的是真的!
  我該怎麼辦?是不是要連夜逃走?
  不!不管逃到哪裡,他一定都能找的到我的!
  不知道這會不會是我寫給妳的最後一封信……愛蓮娜,如果我死了,請妳找另一個好男人嫁了吧!
  願上天保佑白先生平安無事。
                                 祥


我所深愛的愛蓮娜:
  慶幸我還活著。
  我一直以為自己這次死定了!
  白先生平安脫困的同時,我得到了很多的錢……,總管說是我應得的。
  我知道我的能力,我盡了我最大的努力,但很多時候,傷患是死是活還是在於他們的身體狀況和意志力,這一次是我僥倖逃過一劫,但人不會一輩子都好運的!
  待在這裡的風險太大、也太可怕,我是個膽小鬼……只有在妳身邊,我才能成為一個勇敢的男人。
  我要離開這裡,相信以我的資歷,一定可以找到其他工作的。
  再不然,自己開間小診所也好。
  只是這樣一來,要達成妳父親的要求又要更多的時間了。
  相信妳一定會支持我的決定,對吧?
  我已經訂好了下個月的機票,把這裡該處理的事都處理完以後我就去找妳,見過妳一面後,我就會開始尋找下一份工作,當妳收到信的時候,我應該已經快到妳身邊了。
  光是想到妳美麗的身影,我就恨不得立刻飛到妳身邊。
  不管我在哪裡,我的心一直都跟妳在一起!
                              愛妳的祥


嚴格說起來,這份工作待遇真的非常好。

自己雖然在這樣的環境下,卻擁有高度的自由,還有專屬的保鑣保護,如果想要有私人空間,保鑣也會識趣的離開。

所以這次的逃亡簡直比自己想像的還要順利幾千倍。

從黑先生的別苑隨便找了個藉口離開,自己必備的行李早在最近陸陸續續寄出去了,這樣孑然一身的離開果然沒有任何人起疑,一離開別苑,找了輛計程車,一邊還留意著後方是不是有可疑的車跟著自己。

緊張了老半天以後,終於確認了是自己庸人自擾,這才敢請司機載自己到目的地的機場。

在機場等待上機的時間過的很漫長,一直到平安登上飛機後,這才終於放下胸口的大石,鬆了一口氣坐在位置上,悠閒的等待飛機起飛。

忽然,一隻手輕輕的從後方拍了拍自己的肩膀,有點狐疑的回過臉,立刻便被身後微笑的男人嚇出了一身冷汗。

「醫生,這可不行哪!想要休假的話,至少也要先知會我們一聲吧!」面前的男人……微笑著的白先生,看起來是那麼溫和無害。

自己的確是沒看過他發火,最多就是不悅,但並沒有像黑先生那樣彷彿要殺人似的……雖然如此,從以前到現在,自己已經不知道替白先生醫治過多少次傷了!

所以當然不會笨的以為白先生像外表一樣的溫和可親。

這個人每次受傷,不知道都伴隨著多少生命的逝去,常常這麼想起來,就覺得自己在那裡當醫生好像違背了自己初衷似的……雖然一樣是在救人,但自己拯救的是會危害其他生命的人哪!

不管心裡究竟是什麼感覺,醫生都知道,當白先生出現,就註定自己的逃亡已經失敗。

僵硬的微笑著,身體不自覺的往後傾,撞到身旁另一個座位的人,「抱歉……」醫生看向那人,正想暗示他離開現場免的受到波及,卻發現坐在自己身邊的是自己的另一個老闆。

那男人此刻正面無表情的盯著他,醫生發誓,這一生從沒有一刻覺得,自己離地獄這麼近,這兩個人就像黑白無常一樣,輕鬆的就可以奪走自己的生命,而糟糕的是,自己並不知道到底將面臨的是什麼後果。

「沒、沒想到,我的面子還真大。」強迫自己冷靜下來,醫生苦中作樂的說著,連聲音都發抖了,後悔著自己上機時怎就沒發現身旁坐著的是黑先生呢?雖然即使發現也是於事無補。

沒想到只因為自己一個小小的醫生逃亡,竟然能請的動這兩位出馬。

白先生拍了拍他的肩,溫和的微笑,逕自在他另一邊坐下,「不要緊張,沒事的。」現在,醫生被包夾在這兩個人之間,真的是完全進退不能了。

再看看四周,這整台飛機上根本完全都是他們的人哪!裡面還有好些是讓自己治過傷的人呢!恩將仇報實在太不可取了!

還在憤恨不平的想著,忽然看見白先生低下頭掏了一樣東西出來,尚未看清白先生手中的東西,醫生已經閉上眼睛大喊,「不要殺我!」

四週一片寂靜,接著是白先生獨有的溫潤嗓音,「呵呵……醫生你真幽默。」睜開緊閉的眼,就算白先生滿面笑容,自己也完全笑不出來。

「醫生,你很優秀……在學校裡就是第一名畢業的高材生,到醫院工作時,你跟著許多資深的醫生替病人傷患包紮動手術時,也學習的很認真,除此之外,你對於自己的病患很細心,也很有熱誠,對我們來說,你是個不可多得的人才。」

「重要的是,這些年在這裡替我們的人看病治傷,受了重傷的人,有百分之八十以上你都能夠將他們從鬼門關拉回來!這中間包括黑先生和我,都是受過你恩惠的人,你可知道這代表了什麼?」

「……我不知道。」事實上,自己嚇得腦中一片空白,真的什麼也無法思考了!

「你是個天才哪!外科手術的天才!你以前待著的醫院不瞭解你的才華,也無法讓你有發揮才華的機會,這些我們都可以給你!不管是要多少錢、要什麼樣的設備我們都可以給你,並且沒有人會干涉你的治療,難道這不是一個醫生、尤其是像你這樣有熱情的醫生夢寐以求的生活嗎?」

「……」所以,白先生的意思是要挽留自己嗎?

這麼多的褒獎,的確讓自己有些飄飄然,而且不可否認的,白先生說的都是自己曾經猶豫過的,但是要繼續生活在這麼可怕的環境下,自己一定會短命!更別說心中還牽掛著美麗的愛蓮娜……。

「醫生,你不願意考慮嗎?」儘管白先生極有誠意的看著自己,但想到坐在另一邊那個像地獄使者一樣的男人,就覺得自己若留下,隨時都性命堪憂。

搖搖頭想說什麼,白先生已經先一步將他剛剛低頭掏出的東西塞到自己手裡,醫生愣愣的看著那一疊紙……攤開其中一張,看見裡頭的字和字跡,忽然覺得全身的力氣都被抽走一樣,手一鬆,那些紙全都落了地。

「這是我們留下的副本,你所寫的信,你心愛的愛蓮娜全都有收到,所以不需要擔心。」白先生溫和的安撫,無害的言語中隱約帶著的威脅之意卻讓醫生整個心都冷了。

「愛、愛蓮娜……你們把她怎麼了?」醫生顫抖的問,害怕自己聽到任何悲慘的消息,卻又不能不問。

這次,白先生只是淡笑不語,反倒是身後的黑先生彈了彈手指,圍繞在自己附近的那些壯漢不約而同的退開了一條通道,一個金髮碧眼的美女慢慢朝自己走來。

「……愛蓮娜?」女人比記憶中的樣子更加成熟嫵媚,自己從小和她認識,一直以來都想要娶她當妻子,以此為目標這樣努力著,卻遭受她父親的反對……書信往來已經是她父親能容忍的極限,自己手上就連一張愛蓮娜的照片也得不到,但卻無損自己對她的愛。

「祥?」愛蓮娜朝他走來,露出欣喜的微笑,「果然是你!」接著,她熱情的撲到醫生的懷中,緊緊的摟住他!「我好想你!好想好想你!」

「……我也是。」閉眼感受著愛蓮娜美好的一切,醫生感動的幾乎要流淚。

「這是感謝你一直以來替我們這些兄弟治傷的一點點心意。」還來不及多敘舊,白先生就開口了,「不知道你還滿意嗎?」

「……」將愛蓮娜緊緊的摟住,醫生臉色慘白,發現自己就像踩到陷阱的兔子,根本沒有退路,白先生太陰險了!知道愛蓮娜是自己畢生的最愛,所以利用愛蓮娜來威脅自己。

「醫生,我代替這裡的其他人懇求你,能不能繼續留下來呢?」儘管如此,白先生依舊一臉的無辜誠懇。

「……」

「親愛的!留下來吧!人家都這樣懇求你了!」愛蓮娜在一旁幫腔,「看到你的信寫的這麼害怕,我還以為你的老闆是什麼可怕的妖魔鬼怪呢!結果真的見到,完全不是如此呀!」

「他們說這是你的願望,因為你很優秀,他們要給你一個驚喜……如果我到你身邊,你一定會很開心,我以為父親絕對會繼續反對我來,沒想到這位白先生輕而易舉的就說服父親讓我來了!真的好像做夢一樣!」愛蓮娜對著他微笑。

「祥,我這輩子都不想再和你分開了!他們幫助了我們,你怎麼能這麼殘忍、恩將仇報呢?」愛蓮娜用水汪汪的眼神看著他,完全不知道真正恩將仇報的人是誰。

自己短暫的沉默著,四周也是一片沉默,好像自己是什麼威風的大人物,所有人都在等著自己開口一樣。

還在出神,就聽見白先生隱約帶著催促的聲音,「醫生?」

「……我根本騎虎難下不是嗎?」攤手苦笑,醫生嘆息,在這麼回答的同時,看見白先生加深的溫潤笑意,莫名的被那炫目的笑容吸引的出神。

這倒是第一次……覺得白先生似乎是發自內心的微笑呢!

是不是該感動自己在他們心中的地位很高呢?

答應歸答應,該提出的還是要鼓起勇氣說出來,就算身後那個眼睛黑的像墨汁的男人會殺了自己,也還是得說,「我希望你們能答應我一件事。」

「嗯?」

「不管怎麼樣,都不要傷害愛蓮娜。」在愛蓮娜身邊的話,自己就要變的很勇敢才行,看著她迷惑又總是無憂無慮的神情,醫生揚起唇,手摩娑著她柔軟的面頰。

「呵呵……你真是太杞人憂天了!不只是愛蓮娜小姐,你也會非常安全的!我們拜託你幫忙,如果還做出什麼傷害你的事,未免也太過份了。」白先生溫和的承諾著。

醫生苦笑著,回過臉看向身後那個面無表情的男人。

「您也是這麼認為吧?」白先生說到這裡,眼神略過醫生,看向他身後的男人,略略偏過頭詢問著。

「……」男人沉默不語了好一會兒,「嗯。」

得到男人的承諾,白先生笑的更燦爛了,「所以,醫生現在可以放心了嗎?」

「嗯。」雖然心裡還是隱隱不安,但至少得到了一個承諾,也沒辦法要求再多了!醫生只好點點頭。

「那麼,我們就回去吧。」頓了頓,「愛蓮娜小姐的房間也已經準備好了,若是有任何需要都可以再跟我們說。」

「謝謝你們。」愛蓮娜開心的挽著醫生的手站起,順便親了親他的臉頰,「祥,以後就可以和你一直在一起了!我好期待呀!」

醫生也笑了。

愛蓮娜說的對,至少以後,不需要忍受相思之苦,能夠一直待在心愛的愛蓮娜身旁守護她了!

眾人一起走下了飛機,被眾多人簇擁著上車,醫生回過臉看向在身後的黑先生和白先生……眼角餘光看見那兩個人一前一後的走著,想到白先生昏迷時黑先生緊張的樣子還有剛剛白先生詢問他時,黑先生淡漠的妥協的樣子,心中若有所悟。

上了車後,終於從恐懼中脫離,轉入了和戀人重逢的喜悅中。

「愛蓮娜!我愛妳!我一定會給妳幸福的!」忽然像宣示一樣的大聲說著,醫生摟住了自己心愛的女人,看見她燦爛的笑容,就覺得一切都雨過天青了。

未來的每一天也都要為了愛蓮娜而努力呀!

##########
這篇爆字數……
其實我真的預計這篇會很歡樂的
原來這系列歡樂的極限就是這樣了(汗顏)
之前在打這系列時
覺得他們兩的專屬醫生真的很辛苦
如果不是有他這個默默犧牲奉獻的人在
黑先生和峸能不能活到現在還很難說
所以給他個戲份讓他露露臉

設定上這醫生很聰明 醫術也高
不過就是有點思想單純
為了心愛的女人和熱衷的是可以很投入
故事的一開始是很多他寫給愛蓮娜的信
其實時間是有點跳躍的
不過我照順序打來
相信大家看起來應該也不會有隔閡吧

峸被灼傷是拯救那篇的事
那時候他和黑先生的感情還很微妙
其實醫生本來就覺得一切很可疑了
(畢竟他很不食人間煙火所以沒八卦來源,所以不太知道他們兩的關係)
在這篇裡更是看出了阿黑的心意
還要到很久以後
我們遲頓的峸才會發現黑先生的心意和自己的心意
所幸現在一切已經明朗

最後 我也想寫唐總管的番外篇啊~~
大家猜的出他的番外篇是什麼嗎
其實我有留過線索的(<<<這人老喜歡鋪很多梗鋪到自己差點打不出來XD)
好喇 廢話太多了
之後見
PS雖說要更新的更慢
結果還是忍不住迅速的把醫生這篇給打完了
但最近真的很忙
所以如果過一段時間沒更新
大家也要原諒我喔 T ︿ 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