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上]


「阿忍,你坐在冰箱上面做什麼?」大約四、五歲的小男孩抬著頭,看著縮在冰箱上的小男孩。

「誰叫你!幹嘛把櫻堯放那麼高?」阿忍扁了扁嘴,瞪著下面的男孩。

「我說過多少次了!那個叫櫻桃,不叫櫻堯!」下方的男孩無奈的說,為什麼他這個錯誤的口音就是改不過來呢?「阿忍,你今天已經吃很多櫻桃了耶!還去偷吃?」

「不夠嘛~~」紅撲撲的臉可愛的像櫻桃似的,阿忍扁了扁嘴。

「唉唉……好吧!那你偷吃完了,在上面孵蛋,捨不得下來嗎?」

「才不是呢!」用力的搖頭,「我……我下不來嘛!」

「唉……」無奈一嘆,怎麼會有人這樣?氣魄這麼好的爬上冰箱,卻上的去,下不來?展開雙臂。「你跳下來吧!」

「應堯……」小小的臉上滿是感動。

「我會接住你的啦!」名叫應堯的男孩子說。

點了點頭,閉眼,用力的往下一跳!

「唉唷!」一聲叫喊傳來,阿忍以為的疼痛並沒有出現,這才反應過來,剛剛叫的人並不是自己。

「應堯!」用力的抱住他,「你沒事吧?」

「……快~~快起來啦!」推開了身上的小鬼,「你怎麼那麼重呀?吃什麼長大的?」

「啊?就、就櫻堯呀!」阿忍一臉茫然。

「……」靜了一下,應堯的臉微微的紅了。

不知從何時開始,他已經分不出小忍說的到底是櫻桃還是自己了……。

這一年,應堯七歲,忍六歲。

他們之間還只是【蠢蠢的】友誼而已。

◎ ◎ ◎
「阿忍,今天是你的生日唷!我晚上去你家幫你慶祝好不好?」電話另一端傳來熟悉的、變聲過後的聲音,忍輕輕一笑,「OK呀!我們公司的同事也要到我家幫我慶祝生日呢!」

「那……會有蛋糕嗎?」

「嗯,我想……有吧!」忍偏了偏頭。

「櫻桃的?」應堯不死心的問。

「櫻堯的。」肯定的回答,話中帶笑。

「……」無言了一下下,聲音有小小的失落,「那……我的蛋糕……」他也買了耶!

「明天吃!」忍柔聲道,「你知道我最喜歡哪家的櫻堯,不是嗎?」他話中之意是--只有他知道!他最愛的是什麼。

「……」又一下下,聲音又變的中氣十足,「那當然啦!」不是他在說!他們從小一起長大,自己比誰都了解阿忍!說不定……比他媽媽還了解呢!「那我就明天再去你家幫你慶祝囉!」

聽應堯大有掛電話的趨勢,忍立刻又補上一句,「應堯!」

「啊?」

「我想見你。」

「什麼?」懷疑自己聽錯了。

「……我是說……二十五歲生日的今天,我想見到和我最要好的你!」改口改的很輕鬆。

胸口微微的苦澀,這個小笨蛋!

「這樣呀……」可以想像應堯瞇著眼笑的景象,「那我就勉為其難的過去吧!」接著,便聽見衣櫃翻動乒乒乓乓的聲音,忍的笑意加深,應堯一定又再選衣服了吧?還是那麼愛整齊!

「那我等你唷!」

「嗯嗯……掰掰!」電話另一端的聲音像被布蒙住一樣,悶悶的。

「再見。」忍著笑意。

他--一定又邊換衣服邊和他聽電話了。

掛上電話,忍不禁期待起今晚和明晚的慶祝會了!

十五年!整整十五年了!

自從自己發現對應堯的心意,他已經等了應堯十五年了!

饒是自己再有耐性,他也知道,再不抓住他的話……他或許會在某一天結婚生子,然後,自己就只能以朋友的關係,陪他、守著他一輩子。

但……對應堯,他不想操之過急哪!

◎ ◎ ◎
香檳噴了出來,眾人歡呼著,「阿忍!生日快樂!」同事甲開心的給了他一個擁抱。

「二十五歲?嘿嘿……你老啦!」同是乙也搭上他的肩膀。

面對不熟悉的人,應堯只有在一旁陪笑的分,但看見忍不時的以溫柔的目光關切自己,心裡也不會感到怎麼的生氣。

當眾人打開蛋糕,忍和應堯不約而同的皺起眉,對望了一眼。

不為什麼!只因為--蛋糕上只有一個櫻桃!【請不要懷疑,這真的是晴天霹靂!=0=】

於是乎,當大家興沖沖的唱了生日快樂歌,壽星切下第一刀的同時……

無是眾人震驚又困惑的目光,應堯將那唯一的、紅色的櫻桃拿了起來。「阿忍!來!啊~~」

忍搖了搖頭,輕笑的吃下去,接著,便見應堯看向眾人,「你們是笨蛋呀?要幫人家慶祝生日,也不先打聽清楚,阿忍最~~喜歡吃櫻桃了!」

眾人疑惑的目光望向忍,「是呀!」俊臉閃著光輝,經過這些年社會的洗滌,忍的臉龐更加的俊逸、成熟,性格也變的溫潤、圓滑多了!「我很喜歡……不對!」搖了搖頭,更正,「是最喜歡吃『應堯』了!」

「什麼?」眾人又面面相覷。

「笨蛋!」心跳漏了好幾拍,應堯瞪向他,他又誤以為……忍在說自己了!可是怎麼可能?自己可是個貨真價實的人耶!「你們別誤會!從小到大,阿忍就是說不好櫻桃兩個字!」

「對呀!櫻堯很好吃。」忍又笑。

「阿忍,是櫻桃啦!」同事丙更正,「來!跟我唸……櫻桃!」

「櫻.桃!」忍輕聲跟著唸。

「沒錯了呀!」同事丙得意的道。

應堯卻只是搖頭,「別開心的太早!」睨向忍,「你最喜歡吃什麼?」

「……櫻……櫻……」皺起眉。

「櫻什麼?」

「櫻……櫻堯。」

「……」眾人瞬間無言。

應堯則是聳了聳肩,「看吧!」

所以說!他是世界上最了解阿忍的人!

&&&&&&&&&&&&&&&&&&&&&&&&&&
這是文章的上半部
下半部待產中

可以理解下半部應該是第二天應堯幫阿忍慶祝的情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