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之鬼 (五)

邦達是在瑞德的懷中醒來的。

本該是溫暖的懷抱不知道為什麼總是透著冷意,邦達總想著要給他溫暖……至少讓他的心不再那樣孤寂、那樣冰冷。

邦達看著他,衝著他微笑,覺得自己睡了很久很久。

瑞德也是笑著,那笑中帶著淡淡的憐憫,「城主死了。」

邦達的笑容僵住,愣愣的看著他雖然帶著點英氣,卻過於妖異的臉,過了很久,才緩慢的開口,看著瑞德的眼神漸漸冷冰,像極一灘死水,「你殺了他?」

「嗯。」瑞德輕輕的承認,纖細的指就像從沒發生過任何事一樣,輕輕的觸摸著他的面頰。

邦達倏然抓住他的手,坐起身,將他拉近,「為什麼你要這麼做?」

「……」瑞德看著他,眉宇間沒半點愧疚或痛苦,就只是看著他。

「我說過,我什麼都可以為你做,就算你要我去死,我也會心甘情願去死,但是我的父親……我的父親是個好人哪!你也知道的,不是嗎?為什麼要殺了他?為什麼?」邦達語氣激動,眼裡有著深深的痛苦,「我愛你啊!瑞德!但你卻殺了我的父親!」

「……恨我的話就殺了我呀!」瑞德淺淺的笑著,紅色的眼珠看起來有些濕潤,似乎在笑,卻又彷若在哭。

邦達站起身,剛甦醒的他走路還搖搖晃晃的,支撐到牆邊抽出了劍,回身,將劍揮向瑞德,停在他纖細的頸子前,只要再深個一寸,他就可以刺穿他的咽喉,「你以為我不敢殺你嗎?」邦達顫抖的說著,怒瞪著他。

「我沒這麼以為。」瑞德還是那樣淡然,抬眼看著他的時候,濕潤的眼裡帶著某些情緒……那種眼神總是讓邦達為了他而心痛,「不管是什麼時候死去,我都不會覺得太痛苦。」

「……」

「我只是會有些遺憾,那些該死的人,依舊活在世上。」瑞德說著,笑的更加燦爛,「邦達,你很好……對我很好……如果死在你手上,也許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微頓,「你的劍正指著我的脖子,只要用點力,你就能殺我,那也就可以拯救其他的人。」

「如果讓我活著,我只會讓更多人走向地獄!對象是你的話,我倒是可以為了你先下黃泉,停止殺戮。」

「你……」邦達看著瑞德,瑞德精緻的五官始終是那麼平靜,一直以來邦達就無法控制自己被他所迷惑,明明知道打從一開始,這個人就是要來破壞一切的!

陸陸續續死了十多個城主,每個都死狀悽慘痛苦,邦達早已有了防備之心,擔心自己的父親成為下一個目標,所以展開了調查。

那些死去的城主有個共通點,便是在死前,身邊出現了個有傾國之姿的少年,那個少年就像是死神,帶著那些城主步向死亡,所以人們叫他傾國之鬼。

本以為是個殺人不眨眼的瘋子,真正見到他時才發現那是個有著黑髮紅瞳,眼裡卻帶著很深很深的哀傷的少年。

就算一開始看到他就已經知道他的身份和目的,邦達還是情不自禁的陷入……試圖保護他、改變他,想為他做什麼的同時,亦想著阻止他傷害自己的父親。

除了傷害自己敬愛的父親,他要自己做些什麼,邦達都不在乎的!

胸口沉甸甸的,邦達想一劍殺了這個殺了自己父親的人,真的想!

只要用點力,面前這隻妖異的鬼就會死去。

但是,邦達卻怎麼也無法下殺手。

看著那雙美麗的、卻有著深深哀傷的眼睛,邦達顫抖著落下了淚水。

手上的劍落地,他也跟著跪下,瑞德看著他,輕輕嘆息,「不殺我嗎?」

「……殺了你……並不會讓我更好過。」邦達老實的說著,苦澀的笑了起來,然後,他靠向瑞德,在瑞德迷惑的目光下俯下臉朝他的唇瓣靠過去。

即將碰到瑞德唇瓣的同時,他已經被瑞德狠狠推開,向後跌坐在地上。

「……瑞德,連我這唯一的心願,你也不願意成全我嗎?」邦達看著他,目光脆弱而可憐。

「如果你一開始就這麼做,我一定馬上成全你。」瑞德站起身,居高臨下的看著他,眼裡的悲憫更盛,「但現在,我卻不能這麼做。」

「為什麼?」

「……因為我答應了你父親、因為我不想這麼做……因為,你是少數將我真正視為『人』的傻瓜。」瑞德說著,又輕輕了笑了幾聲,那笑中帶著某種悽涼,讓人心痛,「邦達,你得堅強,你父親死後,你就是新城主了!你是個好人,所以更應該為那些可憐的人做些好事,我相信你會、也知道你可以。」

「恨我也無所謂,想報仇的話,隨時都可以殺了我,但你要活下去,好好的活下去,這是我自私的懇求。」瑞德走到他面前,輕輕的撫摸著他的面頰,看著他失神的樣子,溫柔的低語,「對於你父親,我不認為自己殘忍,但對於你……我只有抱歉。」

「瑞德……」

「不會再見面了。」瑞德這麼說著,放開了手,退開了身,緩緩的離開了房間。

朦朧中,瑞德想起初來到雷諾城時,邦達看著自己,癡癡傻傻的微笑,想起自己的投懷送抱,卻被他像木頭似的推拒,想起他像是看著什麼稀世珍寶般看著自己的眼神……還有,說為了自己什麼也可以做的傻勁。

唇角微微勾起,閉上眼,眼角有些濕潤,踏出門檻的瞬間,那一切已成過去。

再度睜開鮮豔的紅瞳,瑞德冷漠的微笑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