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捉鬼之章<十七>
  
  
  王家大廳裡,所有人都看著小纏,小纏的確是來騙吃騙喝的,但誰也沒想到在王老爺面前她竟敢大方承認,就連方纔氣憤難平的崔管家,此時也是用看好戲的神情在盯著小纏。
  
  「我就老實說吧!關於什麼仙術道術的,我真的是一竅不通,當初進府,自然跟很多人一樣……是為了混個幾天飯吃,唉!像咱們這樣的小老百姓,能過一天就過一天,王老爺您也是知道的。」
  
  「可除此之外,我進府還有另一個目的。」說到這兒,小纏停頓了一下。
  
  「什麼目的?」
  
  「從前月香夫人曾對我有恩,她這樣去了,我很難過,想偷偷進府來拜祭她。」說到這裡,小纏的神情有些低落,「鬼神的事我差不上手,可活人的事就不同了!進了王家以後,我明察暗訪,發現夫人的死因似乎不如表面單純,所以,我便偷偷展開了調查。」
  
  「妳說月香的死因不單純?這是什麼意思?」事關亡故的愛妻,王老爺的面色凝重了起來。
  
  「我調查了好幾處,也問了些下人關於夫人的死因,不知為何,聽到關於二夫人的反應還有作為時,總覺得有哪兒不對……所以我便潛伏在二夫人居住的院落觀察了一段時間。」小纏說著,看向崔管家,露出微笑。
  
  「沒想到那日,我竟然聽見了夫人與崔管家密謀著要害王融少爺……那日的話,我還記的一清二楚,二夫人說要將融少爺給害死,才能讓他的兒子繼承老爺您的產業,用下毒的方法,一天一點,只會讓少爺看起來身體虛弱,等必要時再下猛藥,便能讓少爺一命嗚呼!除此之外,我還聽到……」
  
  「妳胡說!」小纏才說到這兒,翠煙就尖叫著否認,向前爬了幾步,楚楚可憐的說:「老爺!這女人胡說八道,想陷害我和仁兒,您一定要明察哪!」
  
  王老爺面色鐵青的看向她,語氣嚴厲,「翠煙,她的話似乎還沒說完呢!妳打斷了她,莫非是作賊心虛嗎?」
  
  翠煙神色驚惶,僵硬的笑,「自、自然不是……」
  
  「既然如此,妳且稍安勿躁,聽她說完再分辨也不遲。」王老爺這麼說,翠煙自然不敢再有意見,看兩個問題最多的人被王老爺堵上了嘴,小纏露出有些幸災樂禍的笑,笑還來不及收,王老爺便看向她。「小姑娘,請妳繼續說,妳還發現了什麼?」
  
  「……除了聽到那番話,我還聽見他們兩人說到月香夫人的死……說最好融少爺也死的像她那樣無聲無息、乾淨俐落。」抿著唇瓣,小纏猶豫了一會兒,「『等他死了,便將他一塊兒投入枯井,讓他們母子團聚!』……崔管家還這麼說。」
  
  「投入枯井?」王老爺一字一句的問,在場的人都感覺到風雨欲來的氣勢。
  
  「嗯,不過,翠煙夫人人還是挺好的,她說當時燒死月香夫人看她很痛苦,就不要再這麼對待融少爺了!讓他死了便是。」
  
  「妳確定自己沒聽錯嗎?」王老爺看著小纏,不論語氣還是神情都像是壓抑著怒意。
  
  「千真萬確。」小纏苦笑,「老爺,若我不是親耳聽見這些,我與二夫人無冤無仇,又為何要如此污陷她?再說,這麼做對我也沒半點好處哪!」
  
  「嗯。」王老爺點點頭,看向另一端的翠煙,「現在,有什麼話妳可以說了。」
  
  翠煙臉色難看,張嘴想說什麼,卻又不知怎麼猶豫著,臉色也同樣慘白的崔管家於是挺身而出,「老爺,那完全是這女子陷害咱們的,我和夫人根本什麼也沒說、什麼也沒做過!」
  
  「老爺,您一定要相信我的清白,我是無辜的!」翠煙趕忙附和著。
  
  王老爺畢竟不是血氣方剛的青年了,在一切未定論以前,他對於兩方都還抱持著保留的態度,倒是王融在王老爺身後顯得一臉驚訝,看來已經相信了小纏的話。
  
  不管其他人如何作想,說到這裡還是證據不足,加上翠煙適時的用她那楚楚可憐的樣子輔助,雖然她在府裡平日風評並不是太好,還是有很多人對她表示同情。
  
  「……崔管家,」小纏看向離自己不遠的崔管家,將自己的長髮抓攏,束到身後,「你看我,眼不眼熟哪?」
  
  因為是女裝打扮,崔管家和翠煙似乎都還未看出小纏的身分,就連小纏現在抓起自己的頭髮,崔管家似乎還是沒什麼反應。
  
  嘆了一口氣,小纏拉著曉兒到自己身邊,「你和夫人這麼快便認不出我了嗎?」
  
  「妳……是妳?」看了好一會兒,崔管家終於認出了她們兩,滿臉的錯愕。「妳竟然還沒死?」
  
  「想不到我還活著吧?當初不就是因為我和妹妹聽見了你們的那一番話,所以你和夫人便想殺人滅口嗎?」小纏冷冷一笑,「幸好我福大命大,不只逃了出來,還活了下來,自然是要抖出你說過的話的。」
  
  崔管家咬牙切齒的瞪著她,「當日我就應該直接將妳給殺了!今日就不會……」
  
  「崔管家!」崔管家的話未盡,翠煙已經尖聲打斷了他。
  
  畢竟崔管家這麼說,就好像同意了小纏方才說的那些話,否則為什麼要殺人?又為什麼要這麼生氣?
  
  崔管家雖閉上了嘴,卻也知覆水難收,連忙跪下,慌慌張張的說,「老爺!我那日想、想殺她,完全是因為她冒犯了夫人,我看不下去的緣故,什麼想殺害少爺、或是將他投入內院的枯井裡的事,我是不知道,也沒做過哪!」
  
  「是嗎?」王老爺雖然還算平靜,看著崔管家的目光卻越來越冷。「即使如此,難道就需要殺了這樣一個弱女子嗎?」
  
  「這……」崔管家又心虛了。
  
  「我王家可是積善之家,你這麼草菅人命,難道不怕遭到天譴?」
  
  「老爺,崔管家他也是一片忠心……」翠煙插口想替崔管家緩頰,王老爺看向她冷笑。
  
  「翠煙,妳也是一樣的!妳對下人一向沒有氣量,我一直看在眼哩,難道妳以為妳傷害、甚至殺了那些下人的事,我會什麼都不知道嗎?」
  
  翠煙被王老爺一堵,不敢再多說,便閉上了嘴。
  
  「我有個疑問……」鳳八在此時向前了一步,看著王老爺,「方才這位姑娘說的話裡,只有提到枯井,可方才,崔管家為何卻說是『內院的枯井』呢?」

 ======

對峙了好久喔
今天姊姊一直用我的電腦玩IB
導致進度延緩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