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一一河伯之章〈二〉
 
  
  大雨嘩啦嘩啦的下個不停,屋內卻一片寂靜。
 
  「請妳告訴我,香蓮姑娘,所謂的河神祭是在做什麼的?」狹長的鳳眼微瞇,鳳八銳利的問題幾乎令香蓮無法招架。
 
  「鳳公子……恕我無法告訴你,河神祭一向是村中的秘密儀式……不能透露給外人的。」香蓮咬住下唇,一臉的遺憾。
 
  「……不能告訴我河神祭的事也無所謂,方才,妳走出屋子的時候,是在哭吧?」他沒有勉強,轉了個話題,「而且,妳看起來非常的傷心,能否告訴我,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妳如此的悶悶不樂呢?」
 
  香蓮望向他,「這、這是我的私事!」
 
  「是嗎?」他垂眸,「我只是想幫妳的忙罷了,並沒有惡意的!」
 
  「我、我明白的!」她勉強的幾出一抹笑。
 
  「話又說回來……香蓮姑娘,妳長的這麼清雅,你們村子裡一定很多人喜歡妳吧?」鳳八視線移向另一端閤著的木窗,突兀的問。
 
  「咦?」香蓮微微一愣。
 
  「在窗外那個……妳的仰慕者不是也想要安慰妳嗎?」鳳八淺淺一笑,修長的指尖指向她身後的窗子,用若無其事的口吻說。
 
  聞言,香蓮抽了一口氣,回身推開木窗,就見外頭一個渾身濕透的男子呆呆的站著,「李郎!你……你怎麼會在外頭?雨這麼大……你快回去吧!」她的神色怪異,在見到那人之後,眸中的悲傷更甚。
 
  「香蓮!」就在香蓮回身要閤上窗之際,窗外的男人倏地伸手拉住她,「香蓮!跟我走!跟我走!」男人的目光憂傷,緊緊的握著她的手腕,語氣中有著哀求的意味。
 
  「不!不行……你回去吧!快回去吧!若是被爹娘和其他村人發現的話,他們會打你的!會打死你的!」她推拒著他。
 
  「我不怕!我不怕的!香蓮……就算他們打死我也沒關係!我、我一定要帶妳走!這事……妳爹娘已經同意了!他們已經先到臨村等我們了!和我走吧!」
 
  「我說了我不走了!你忘了嗎?李郎?十多年前那個逃跑的河神祭品……她不但被追了回來,她的親人也全被處死了呀!爹娘躲的了一時,躲不了一世,若他們被追了回來……我們大家全都得死!」香蓮說著,眼淚流了下來,「你、你快走吧!外頭有村人監視,我不能走……。」
 
  「難道妳要我眼睜睜看著妳死嗎?香蓮?……妳不能這麼殘忍……妳答應要嫁我為妻的,妳忘了嗎?」窗外的男人始終不願意放手,堅持著想帶走她。
 
  「你……」香蓮還想勸他,卻被另一道沈穩的嗓音打斷。
 
  「也就是說……所謂的河神祭,就是以活人當作祭品,以取悅河神不再作患的儀式囉?」佈滿笑顏的俊臉突地出現在兩人之間,鳳八很冷靜的問。
 
  兩個人都楞了一下,「香蓮……這男人是誰?」那男子首先回神,以一種敵意的眼神看著鳳八,他問。
 
  「他是避雨的路人。」
 
  「香蓮姑娘……妳想和妳的情郎走嗎?」鳳八仍是一副若無其事的表情,笑意盎然的問。
 
  「你……你在說什麼?」香蓮仍是楞楞的問。
 
  「我的意思是……倘若妳能逃走,卻不連累任何人,妳願意和他走嗎?」鳳八又問了一次,「啊!雨下的這麼大……不妨先讓外頭的公子進屋來,再慢慢討論吧。」
 
        ★      ★       ★
  剛梳洗好走回前廳的曉兒一面擦拭著濕淋淋的長髮,一面開口呼喚,「爹~~我好了唷!你要不要去梳洗一下……」看見多了一個人的前廳,她先是呆了一下,而後回復笑容,「唷喝~~是香蓮姊姊的郎君對吧?」
 
  「……是呀!曉兒,這位是李譚李公子,我正和他們提到妳呢!」鳳八好看的鳳眸微瞇,親切的笑道。
 
  (危險!)曉兒看著他的神情,心中的警鈴大作,(太危險了……每回爹露出這樣的神情時,准沒好事!)在心中暗暗提醒自己,曉兒小心翼翼的問,「爹……你們提到我什麼呢?」
 
  「當然是有關於妳的『異能』呀!」
 
  「……」可惡!就知道會這樣!明明自己也會,幹嘛非得要拖她下水呀?
 
★       ★       ★ 
  大雨依舊下著,雨聲唏哩嘩啦的,卻又有著某種規律。
 
  暴漲的黑河中,幾道人影在河水裡浮沈,在河岸邊,幾個黑河村的村人們正在打撈著,暴雨使的河水升高,已經淹到接近膝蓋的地方了,村人們仍不放棄打撈掉進水中的人……。
 
  「老王!右邊!」正指揮著村民動作的村長在後頭叫囂著,雖然是個大嗓門,聲音卻還是幾乎要被雨聲和水聲蓋過!
 
  老王聽從指示,往右邊稍稍移動了幾分,繼續賣力的打撈,只期望救起還未死透、誤落河中的村民!
 
  也在這一刻,一股黑色的漩渦悄悄接近老王……!
 
  「哇啊」老王倏地驚叫出聲,整個人往河裡跌去!
 
  「王叔!」在另一端打撈的小張眼明手快的拉住了他,卻見老王仍不斷的被捲向河中!「王叔……怎麼回事!?」
 
  「有、有東西在拉我!我的腳……哇!啊啊——」老王的話未畢,那力量已將他整個人捲了進去,就連死命拉住他的小張也在一瞬間被牽連了進去,兩個人的身影就這樣消失無蹤,而後,一片死寂——
 
  「是、是河神!河神發怒了!」不知是哪個人先開了口,那人沒命般的嘶喊,令在場的眾人全感染了恐怖的氣氛。
 
  「快逃呀~~河神生氣了!」
 
  所有人開始慌慌張張的四處逃竄,生怕慢了幾步,就會被河神吞噬……。
 
  「河神大人……請原諒我們!」有的人則是伏身跪拜,口中不停的喃喃自語,祈求河神的原諒。
 
   河水仍是不平靜,河神祭的舉行似乎勢在必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