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角色 全

好忙……

為什麼我總是會忙得焦頭爛額呢?

實在是不懂,明明大家分配到的工作是等量的,怎麼最後都變成我的工作呢?

中午休息時間,辦公室的人都到地下室餐廳去吃東西了,為什麼我就沒那個命呢?如果到餐廳吃東西的話,工作就做不完了……可是,好餓呀!肚子已經在咕嚕咕嚕叫了……。

我繼續埋頭苦幹,視線卻忽然被一旁那張廣告單吸引住了,啊啊~~新開幕的蟹肉麵線……好想吃唷~~我幾乎要流口水了,啊啊!是那個混蛋把這張廣告單放在我桌上的?真是欺負人哪!是幻覺嗎?怎麼有一陣好香的味道呀?

「很餓嗎?」

我還在用力的找尋香味來源的時候,身後忽然傳來一道嗓音,我立刻彈了起來,「不餓!不餓!一點都不餓!對不起對不起……我會努力的,下班之前我一定會趕好這份報告的……。」

「……你在說什麼?」身後的聲音充滿的疑惑。

咦咦?這聲音……溫溫雅雅的,一點都不像那群欺壓我的狐群狗黨的聲音嘛!白緊張了一頓……,我鬆了一口氣,回過臉,「你……哇啊啊!!經理!?對不起對不起……我不知道您大駕光臨,請你原諒我,不要開除我呀!」

又是一個仗勢欺人的討厭鬼!

雖然心裡可以很痛快的罵出這句話,可是我在面對外人……尤其是比我兇惡的人的時候,總是會不自覺的變的很卑下,我猜這其實算是一種病吧,我把它稱之為『僕人病』,那群人一定也是看準了我好欺負,所以才會把我壓的死死的吧?雖然我一直很想扭轉這種劣勢……但是,到目前為止,我還是沒辦法克服僕人病!

「……怎麼了?我只是看你一個人總是這麼認真,所以剛剛順便幫你買了午餐而以呀!」眼前的男人是我們開發部的經理,雖然看不出來,但大家都說他是個狠角色……嗚嗚~~我最怕這種狠角色了!

「是是……謝謝經理!不必了,我……我不餓!」其實是餓爆了,可是我不吃,記得之前也有個裝好心的傢伙,知道我不敢吃辣,還故意在食物裡放辣椒想辣死我,那些狠角色尤其陰險,我才不相信他咧!

彷彿在印證我的謊言,肚子在這時候很大聲的叫了起來,我漲紅了臉,經理則是笑了出來,「別不好意思了,吃吧!」他從袋子裡拿出兩個碗,「新開幕的蟹肉麵線!因為很偏宜,所以我多買了點,夠我們兩個吃了!」

咦?蟹肉麵線耶~~難道是上天聽見我的呼喚了嗎?而且這次經理也要一起吃……應該不會加料了吧?

「我常常看見你在工作,你的工作很多嗎?」他吃了第一口之後,我也跟著狼吞虎嚥了起來。

「不……不是,我比較笨……做事稍微慢了點。」我吞吞吐吐的說。如果說出我幫其他人做報告的事,不只他們有事,連我都會有事了吧?

「這樣嗎?」經理還是笑瞇瞇的,一邊很優雅的吃東西,一邊拿起我做的報告,有一下沒一下的翻著,「這是你做的?」

「唔……嗯嗯……是呀!」

又看了一下,他也吃完東西了,站起來對我說,「很不錯的報告,你非常有概念,而且認真……不過,記得,不管怎麼樣,午飯一定要吃才行。」

嗚嗚~~這是關心嗎?經理大人真好!我以後不會再偷偷說你壞話了!

他又再度對我微笑,哇啊啊~~仔細一看,經理大人長的還真是好看呀!看起來不過是三十歲上下的年紀,皮膚又好,五官端正,厚厚的粗框眼鏡讓他多了一些斯文氣息,真的是……好好看的人呀!

看著經理大人轉身走回辦公室的英挺身影!

我的心臟不知道為什麼噗通噗通的直跳,臉上熱熱的……。

★★★
今天早上,心情大好,因為昨晚夢到的是溫柔的經理大人,而不是以往那群在夢裡盡情欺負我的狐群狗黨!

啊啊~~好久沒做好夢了!

開心的踏進辦公室裡,一個女同事馬上靠了過來。

「小雷!經理剛剛在找你耶~~你是不是做錯了什麼事呀?」女同事盯著我。

「做、做錯事?沒有呀!我我我沒有……小娟,怎麼辦?你幫幫我嘛!」經理大人會生氣嗎?他會露出猙獰的面孔把我踩在地上嗎?會不會把我開除呀?怎麼辦?到底該怎麼辦呀?

「經理等你很久了,你快進去吧!」小娟搖了搖頭,指了指經理大人辦公室大門的方向。

真的好可怕呀!我只是個安分的小員工,每天顫顫兢兢的工作,就算薪水很少,我也做得很認真的~~經理大人!到底是為什麼要找我過去呀?莫非是因為我說您是個狠角色嗎?還是因為我昨天偷偷在心裡懷疑您是個面善心惡的陰險男呢?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呀!懷疑是人的天性嘛!我也不是故意懷疑您的蟹肉麵線的……不要找我去呀!千萬別把我踩在地上!我不要被踩的吐血呀!

還是、還是還是……經理大人根本不屑用他的尊腳踩我,而是向連續劇裡的那些假裝白道的黑道人士,抽屜裡就藏了手槍……直接就拿起來掃射?然後外面的人全都司空見慣的假裝沒聽到沒看到……嗚嗚~~不要呀!我不要死~~我還那麼年輕……我才二十四歲!還是個前程似錦的大好青年呀!

我心中滿懷忐忑不安的走進經理大人的辦公室……。

經理大人正眉頭深鎖的埋頭審視著重要文件,門關上了,他抬起了好看的臉……糟糕~~為什麼今天的經理大人比昨天好看?哇啊啊~~糟糕糟糕糟糕……我、我原來有斷袖之癖嗎?心裡的小鹿都不知道撞死幾百隻了,哇啊啊~~心臟別再跳了啦!耳朵好熱……經理大人一定也聽的見我心跳的聲音了!嗚嗚~~好丟臉呀!

對了,經理大人沒戴眼鏡!啊啊……他的眼睛又深又沈的,會把人的靈魂吸進去吧!不行不行!被吸進去就完了!經理大人又帥又多金,還前程似錦……一定已經有很多女伴了……不知道他缺不缺男伴呀?

我還在想,經理大人已經露出了很溫柔很溫柔的微笑,讓我不自覺回以微笑。

「雷‧凊‧安!」經理大人還是笑得溫柔,聲音卻好冰冷……好像要把我切成一百八十塊再丟進鍋子裡炸酥,再用力吃掉一樣。挖啊啊~~沒必要這麼咬牙切齒吧?經理大人,你不怕牙齒很快就掉光光嗎?而且為什麼你連生氣都這麼好看咧?「你還在那邊傻笑!」

傻、傻笑?我以為這是很謙卑而且帶有詢問意味的那種笑呀!原來……這是傻笑呀?我摸摸自己的臉,嗯嗯……以後還是多對鏡子練習一下正確的笑法好了。

啊!好大的力氣!咦、咦?經理大人什麼時候離我這麼近了呀?呀!不行……不要靠那麼近啦!我我我看的清楚啦!挖啊啊~~不要再對我放電了啦!

「你還笑?」

「我我我我沒呀!」爭氣點呀!雷凊安!男子漢大丈夫結結巴巴像什麼樣呀?

「你這樣笑……真的會讓人很想欺負你呢!」經理大人突然嘆了口氣,很溫柔的說。

什、什麼?莫非我真的長的很欠扁嗎?

「剛剛王右剛把部門裡大家的報告交過來了。」

王右剛?哼……那個以欺負我為樂的傢伙嗎?我才不想聽到他的名字呢!咦咦咦咦咦!?等一下!無緣無故……經理大人為什麼提到他的名字?

「唔唔……那、那很好呀!」最好不要是我想的那樣,還是狗腿一下好了,「多虧經理大人教導有方,所以大家才可以按時交出報告!」

「大家?嗯?」好慵懶迷人的笑呀!如果不要在這種情況下該有多好呀?「你還在傻笑?」

啊!糟了!經理大人被我氣的臉色發青了!

「挖啊啊~~我沒有我沒有呀!不要踩我!不要拿槍射我!拜託你經理大人!」

「你在胡說八道些什麼呀?」經理大人握住我的雙手,「雷凊安,為什麼昨天你做的報告會是王右剛用他的名字交上來的?還有……其他好幾個人的報告也都有你的報告風格,麻煩你解釋一下!」

「呃……」真的露出馬腳了,不過……經理最大!先講先贏!嘿嘿……總算有我這個小人得志的一天了吧?「經理大人請饒命呀!是他們逼我的!我也不想幫他們做報告的呀!我也知道我做的不好……可是可是,是他們強迫我的!」說完之後才發現,我也沒說謊呀……原來我真的被欺負的這麼慘呀?

「所以,你到底幫幾個人做報告了?」經理大人又笑瞇瞇了起來。

「呃呃……」我陸陸續續的說了幾個名字。「就這樣。」

「七個人?」

「嗯……他們是固定班底。」

「這個情況多久了?」

「耶~~我不知道耶!」年代久遠已不可考,這樣回答可不可以?

「年代久遠已不可考?你還說得出這種話?」

啊,原來我不小心說出來了嗎?

「你、你這傢伙……。」

呀!經理大人幹嘛咬我?等、等一下!他……他咬我的嘴唇……這不會是接吻吧?挖啊啊……怎麼在解我襯衫的鈕釦?等一下呀!我腦袋裡還是一片空白,手卻已經很用力很用力的推開他了!

經理大人退了幾步,先是用很深很沈的眼睛看了我一下,「原來我一直不知道我下頭有個這麼能幹的工作機器呢!」

糟了糟了!遭~~糕~~了~~呀!我這麼用力推經理大人,隨便都有一個毆打上司的罪……一定會被炒魷魚的!「蛤……經理大人……你剛剛說什麼?」而且我還沒認真聽他說話!他剛剛該不會在說要用什麼方法把我毀屍滅跡吧?

「我說……你升遷了!明天開始你就是我的私人秘書了!小雷!記得到我辦公室報到唷!」又是這麼溫柔的笑……好令人不安呀!
★★★
第二天才知道,王右剛一夥人……那群叫我做報告的人全被開除了!

啊啊~~為什麼偏偏是我當什麼私人秘書?秘書不是都要什麼美女那類的人嗎?經理大人的眼睛出毛病了嗎?

更奇怪的是……為什麼我有點開心捏?

一踏進經理辦公室,經理大人又露出招牌溫柔笑容攻勢,很輕很輕的說:「這下子只有我可以欺負你了吧?」

嗚嗚~~好可怕呀~~別人說的果然不是謠言!

經理大人是個狠角色!

◎◎◎◎◎◎◎◎◎◎

汗~~一邊打一邊覺得
這個小雷好白癡……
我莫非得了笨蛋病嗎
竟然能用第一人稱打出這種文
而且還長的不可思議
一般來說只要打了兩千多字
我就覺得很多了呢
這篇三千五百字左右呢
最近一直沒什麼很好的靈感
果然放假時間一到
就連腦袋都跟著停工了……汗
雖然是這麼蠢的文
還是希望有人覺得好看
如果可以回文
告訴我感想或好不好看之類的話就太好了[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