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一一河伯之章〈十〉
  
  
  陰陽族滅族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雖然如此,每每回想起一切,胸口仍會痛楚的無法自己。
  
  ##########
  「爹……你說我們要回去黑河村?」曉兒盯著鳳八,神情驚駭。
  
  自從那天被黑河村人毫不留情的推下山崖之後,她心裡就留下了陰影,現在,光想起那天的景象,她就幾乎忍不住發顫!
  
  「不是我們,是我。」鳳八臉上帶著微笑,「我想,只要我回去黑河村,黑鯉魚就會自動現身了,妳還小,力量不夠,就留在這個有神之力的山洞裡等我回來吧!」
  
  「我不要!爹……你說我力量不夠,你的力量既然夠了,為什麼那天你還會差點被黑鯉魚殺死?」曉兒雙手叉腰,表情十足的不滿。
  
  「……」那時為了保護曉兒,他難以分神對付黑鯉魚,但是,這種話當然不能直接對曉兒說出來,而且,終歸一句,是自己的疏忽,如果不是自己要曉兒假扮香蓮姑娘,那麼,危險就不會出現,自己果然還是太過多事了……。「無論如何,曉兒,牠傷害過妳我!也傷害了一直以來的河神祭品,不除掉牠,未來就會有更多更多像香蓮姑娘一樣的人受害,你忍心嗎?」
  
  「我……」想到刀子劃破自己皮膚那刻的疼痛,還有被推下山崖的時候那種驚懼,「爹……我不忍心!」
  
  「那麼我可以去嗎?」鳳八笑了,輕輕的問。
  
  他的曉兒很好!
  
  是個好姑娘!
  
  溫柔善良,和自己不同的好姑娘!
  
  「嗯……」緩緩的點了點頭,看到鳳八轉身走向山洞洞口的方向,「爹!」他忽地奔向他,拉住他的衣袖,神情焦急。
  
  「怎麼啦?」鳳八回臉看她,有幾分不解。
  
  「爹,我不要其他人受到傷害……可是,如果為了阻止這種事發生,讓爹受到傷害的話,我、我寧願爹不要去作!」她認真的說。
  
  「……曉兒……」
  
  「爹,我是不是很自私?很壞?」看著鳳八,曉兒有些忐忑。
  
  「怎麼會呢?」鳳八溫溫一笑,伸手揉揉她的髮,「你是個好孩子,只是……」嘆了口氣,「今天我才知道,自己在妳心中是那麼窩囊的人!妳真的認為,區區一隻黑鯉魚精,我會沒辦法對付牠嗎?」
  
  「呃……我知道爹很厲害,可是那天,如果不是龍大哥救你,你早就死掉了,哪能還站在這邊說大話?」神色變的極度不滿,「爹就是這樣,太溫吞,太散漫了!每次都粗心大意,才會遇到那麼多危險,連我在山崖上等你來救我的事,你也會忘記!人家都被推下來了,你才想起來!不是我在說,爹你真的很誇張!」
  
  「……」是自己理虧,這真的是無法否認,「唉唉~~是我的錯,曉兒,要不,你要我怎麼做呢?」
  
  「讓姐姐去吧!」
  
  「姐姐?」揚起眉,他笑了一笑,「我沒聽錯吧?我以為妳一直不喜歡『她』!」
  
  「我是不喜歡姐姐!她太嚴肅、冷酷而且很兇!」皺起眉頭,「可是姐姐精明、謹慎小心,才不會像爹一樣呢!」
  
  真是傷人的評價哪!
  
  鳳八笑著,「知道了,就讓『她』去吧!這樣可以了嗎?」
  
  「嗯!……姐姐也要小心點,一定、一定要活著回來唷!」曉兒仍是一臉不放心的叮嚀著。
  
  「我知道了!」唉唉!曉兒真的很不信任他呢!雖然自己表現的一向散漫……但是這樣也未免太過了,看來以後得好好做個榜樣,讓曉兒對自己改觀才是!
  
  搖了搖頭,鳳八無奈的步出山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