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河伯之章<十八>

 

 
  
  天空是一片陰暗的顏色,好像就要下雨,暗色的天空隱隱的爆出閃電和輕微的轟隆雷聲。
  
  黑河村的村口,幾個小孩正在那嬉戲,似乎沒發現天氣的異變,沒多久,從村內一個人影緩緩的接近,「阿狗!阿狗啊!」
  
  正在奔跑的孩子停了下來,其中一個男孩兒看向那人影,「娘?」
  
  那是一個大腹便便的婦人,她正拖著自己的背,一步一步賣力的走向男孩們,雖頂著離臨盆不遠的大肚子,她那幾聲喊卻是中氣十足,可以知道平日就是個習於勞動的婦人,她走到孩子們旁,直接就捏起了阿狗的耳朵,「你這小王八蛋,放著家裡的活兒不作跑出來嘻鬧,也不瞧瞧這天色,等會兒要是下了大雨,淋一身濕,再看誰要幫你燒熱水!」
  
  「唉呀娘!痛痛痛……」阿狗被拎著耳朵,求饒的說著,「娘,您先鬆手,孩兒這不跟您回去了嗎?」
  
  婦人瞪著阿狗,冷哼一聲,又轉向一旁的幾個孩童,轉眼換了個臉色,「你們幾個也是,就要下雨了,快回家去,若是淋到雨染上風寒,爹娘可是會心疼的。」
  
  「是!」幾個孩子生怕婦人又拿出教訓狗子那套,立馬站的整整齊齊,齊聲應完便各自散開,還沒走幾步,一個孩子忽然扯開嗓門問,「大娘,那是啥?」
  
  婦人順著孩童指的方向看去,就見一個人影緩緩接近,還沒看清那人影的樣子,婦人心中卻產生了一種不祥的感覺,那感覺讓她瞬間心驚膽顫,「孩子們,快!都躲來我身後!」她揚聲說著,因為緊張,那嗓音尖銳,孩子們聽著她的緊繃,倒是都乖巧且快速的躲到她身後,有幾雙眼兒忍不住好奇的從婦人的身後探出,想看清來人。
  
  「啊!這不是沈大娘嗎?」那人影緩緩接近,發出了沙啞的聲音。
  
  「娘,是村長。」阿狗一聽那聲音,小聲的附上婦人的耳朵。
  
  「村長?」婦人瞪著那人影緩緩接近,禁不住又退了幾步。對了,那天狗子的爹才說著,一直以來村裡祭拜的河神其實是個妖怪,這些年來,主導河神祭的不都是村長嗎?若村長也是被蒙蔽的也就罷了……若是、若是村長卻是和妖怪同流合污,還是被妖怪迷惑了,那現在豈不是危險了?
  
  「沈大娘,妳又出來帶狗子回家了哪?」村長沒察覺沈大娘內心的波瀾,態弱自然的走近。
  
  終於看清了村長的神情,沈大娘幾乎就忍不住要尖叫了起來,那怎麼是張人的臉?面前的人雖有村長的嗓音,卻是青面獠牙,臉上還佈滿了大大小小的腫塊和黑點,就連衣袖中透出來的手,也和他的臉一樣泛青、發腫。
  
  沈大娘花了好一番力氣才忍住了衝動,勉強露出笑容,「這不是村長大人嗎?我看這天就要下雨了,您也快回去避雨吧!」畢竟自己身後站著一群孩子,怎麼能打草驚蛇呢?
  
  村長正要回答,卻忽然停頓,只因沈大娘忍住了尖叫,可她身後的孩子卻沒忍住,當其中一個女孩兒看見了青面獠牙的可怕臉孔,竟然大聲哭了出來,「哇!有妖怪……」
  
  村長正疑惑著,還想轉頭打量四周看看那兒有妖怪的蹤跡,卻聽另一個男孩拍著女孩的肩道,「妳別怕,村長大人是扮鬼同我們玩著唔……」沈大娘捂住男孩兒的嘴,卻已經太遲,就見村長瞪著沈大娘,笑容陰冷。
  
  「小鬼頭在說些什麼來著?就算是孩子,說出這樣的話我還是會生氣的!」彷彿只是平常的小小警告,村長卻伸出手想將大娘身後的孩子抓出來,沈大娘向後退了幾步,將孩子們護的更緊密,村長眉頭一皺,才想發聲,卻在見到自己的手的時候停了下來。「這、這是……」錯愕的看著自己泛青的手,村長的聲音顫抖,「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會這樣?」手掌摸上自己的臉龐,發現臉上頷首一樣,有著不熟悉的觸感,村長驚慌失措。
  
  「阿狗,你先帶著大家回去,然後去村子的西邊告訴孫婆婆的兒子,就是那個何大公子,說村長找到了……。」趁著村長驚慌的當下,沈大娘悄聲叮囑兒子。
  
  「娘,那妳呢?」阿狗點點頭,卻擔憂的看著娘親。
  
  「甭擔心,娘在這兒拖住他,你們快走就是!」沈大娘說著,推了阿狗一把,阿狗拉著其他的孩子,便往村子的方向跑去。
  
  「一定是因為那人傷了我,才害我成了這副人不人鬼不鬼的樣子,只要我再找幾個小孩來好好養傷,馬上就會恢復了!」看村長還在喃喃自語,沈大娘戒備的看著他,卻不敢驚動他,深怕他發現那些孩子逃跑的事。
  
  卻見村長喃喃自語後,看向沈大娘,自然也看見了才跑不多遠的孩子們,「想跑!」村長邁步要追,卻被沈大娘拉住。
  
  「你想對那些孩子們做什麼?」沈大娘奮力拉著他,「他們可是孩子,你怎麼忍心傷害他們?」
  
  「滾開,別礙著我!」村長不知多大的力氣,將沈大娘甩開,沈大娘跌倒在地,還想開口阻止,卻見村長忽然停下腳步盯著自己。
  
  「你、你想做什麼?」直覺的伸手護住已經大腹便便的肚子,沈大娘的另一手托著地,將自己向後移動。
  
  「那些小鬼我遲早可以殺了他們,既然這麼湊巧,妳帶著個嬰兒,我就先拿妳開刀!」盯著沈大娘的肚子,村長陰狠的說,這麼說完,原先還維持著的人類外型忽然從中間裂開,從村長遠本的身體裡竄出一隻巨大的怪物,那怪物有著村長原先的眼睛,卻已經沒有四支手足,身體彷彿是一團血肉凝聚而成的肉球,村長原先的身體卻像是脫去的殼一樣,掉落在地。
  
  「啊──」沈大娘看著眼前的情景,終於忍不住放聲尖叫!
  
  ◎◎
  雨一下子就下的極大,雷聲隱隱作響,還在外頭遊蕩的村民紛紛走避,卻見大雨之中,阿狗正急急的跑向孫婆婆的家。
  
  因為步伐太急,甚至讓阿狗大大的跌了一跤,可他卻立刻爬了起來,忍著痛和滿身的泥濘,繼續跑著,終於到了孫婆婆家,他急急的拍門,拍了沒多久,立刻便有人來應門。「誰呀!」
  
  「我、我要找大公子!」
  
  「啊,大哥不在哪,他稍早才跟鳳公子一同出門呢!現在還沒回來,娘也正擔心呢!」應門的是何勃的弟弟。
  
  「那、那怎麼辦?我娘就要有危險了!」阿狗焦急的大聲說著。
  
  何勃的弟弟一臉為難,也不知該如何是好,「這樣吧……要不我待他回來立刻轉達他,你先說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啊,大哥!你回來的正好。」眼角看向緩緩接近屋子那個撐著傘的人影,他立刻叫喚。
  
  何勃走近,看見一旁的阿狗,有些疑惑,「怎麼了嗎?」還沒弄清楚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就見阿狗「砰咚」一生跪了下來,「何大哥!求你快去救我娘吧!村長變成了妖怪,娘正在拖住他,我怕他有危險……」
  
  還沒說完,何勃已面色凝重的打斷他,「你娘在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