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河伯之章<二十二>

 


  村長被冰在冰柱之中,鳳八身邊的光芒卻沒有消失,因為太刺眼了,所以村民們也看不出光芒裡的鳳八發生了什麼事,只看見曉兒撲向光芒之中的鳳八,而後融入光芒之中。
  
  村民們沒看清,一直盯著那光芒的何勃卻看的清清楚楚,光芒裡的那人,他的樣貌……那張臉孔……,何勃瞪大眼,還沒來得及多作反應,光芒裡的人已經恢復了原先的樣貌。
  
  又過了一會兒,光芒消逝,鳳八跌坐在地,左手仍然淌著血,蒼白的面色不變,看向一旁還在驚愕中的何勃,「村長只是暫時被冰在裡面,隨時都可能突破這層冰柱,你們準備好,一旦他出來,立刻朝著他攻擊,不要遲疑。」曉兒剛剛的匕首既然有用,就表示村長並非刀槍不入,只要趁著他剛從冰裡出來毫無招架之力的時候放手攻擊,想必一定會有成效。
  
  「大家都聽清楚鳳公子的話了嗎?現在舉起武器,我們一定要抓緊這個時機,沈伯伯,他們就先交給你指揮。」回過神的何勃趕忙對村民說著,一面和一旁的曉兒一起扶起鳳八,將他扶到一旁,「鳳公子,你的傷不要緊吧?」
  
  鳳八看向一旁神色擔憂的曉兒,綻出微笑,「不會死的,傻丫頭。」笑容微微苦澀,「可受了這傷,卻也派不上什麼用場了。」
  
  「爹,我幫你療傷吧。」曉兒在一旁說著。
  
  「不必,妳顧好妳自己比較重要。」看向另一頭將村長包圍住的村民,鳳八回過臉看向何勃,壓低聲音,「你明白我的苦衷,被村長咬了那一口,我就更不可能放過他了,為了我和曉兒,如果村裡的人沒辦法對付村長,我會不擇手段……即使是傷害在場的其他人也無所謂。」
  
  「鳳公子……」何勃的面色發白,想說些什麼,唇張了又閉,卻是無語。
  
  面前的人究竟有多大的力量,何勃其實是不知道的,但鳳八的話裡,在在顯示出如果不是顧及村民的性命,他是可以讓村長在一瞬間毀滅的。
  
  儘管自己不清楚鳳八,可他的神情卻是認真的。
  
  「曉兒,妳做什麼?」何勃還在沉思,就聽鳳八轉頭嚇斥著曉兒,他回臉,就看見曉兒雙手覆著鳳八手上的傷口,手中正泛出金光,雖然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但想必是能幫鳳八療傷的力量吧?
  
  陰陽族的人……果然都不是平凡人哪!
  
  「曉兒!」鳳八想避開她的手,曉兒卻一臉堅持。
  
  「爹!你若是想要我乖乖的待在這兒,就別阻止我替你療傷,要不,我可要到前頭去看那個村長到底怎麼樣了!」聽見曉兒語帶威脅,鳳八只能無語的瞪著她。
  
  「裂、裂開了!」一旁圍繞著村長的村民們忽然大喊著,那冰凍著村長的冰柱出現了裂縫,裂縫正在擴大著。
  
  鳳八和何勃都回頭,緊緊的注視著村長的方向,深怕發生什麼異變。
  
  「全部的人快準備好武器!快!」老沈在這時冷靜的指揮著眾人,讓大家全都把武器對著那即將破冰而出的怪物,「等等他破冰出來,手腳應該還沒恢復俐落,我一出聲,大伙兒就一起上,他雖是個妖怪,我就不信咱們沒人傷的暸牠!」
  
  老沈說著,村民們群情激憤的附和著,受到鼓舞,人人都摩拳擦掌嚴陣以待。
  
  當那冰柱的裂縫終於大到再也無法將村長困在其中,冰柱發出了一聲脆響,向四方散落。
  
  「就是現在!」抓緊時機,村人們一塊向甫脫離冰柱的村長攻擊!
  
  就如同老沈所說,村長剛離開冰柱,因此動作並不靈光,一不留神已被眾人的武器擊中,村長驚叫著閃躲,看來那些個武器對他還是有用的!
  
  發現了這一點,村民們士氣大振,「大家看!他流血了!村長流血了!」有人呼喝著,「加把勁,咱們一定可以擊敗他!」
  
  鳳八盯著被村民們圍繞的村長,何勃也同樣盯著那兒,在見到村長無法承受村民們的攻擊時,明顯的鬆了一口氣,偷看了鳳八一眼,就見鳳八薄唇微張,似是在喃喃自語。
  
  「還沒有……」
  
  「爹,你說啥?」曉兒看向鳳八。
  
  鳳八沒有回答,僅是冷冷的瞪著村長的方向。
  
  村長一面哀號著,一面向地上倒去,好似就要被眾人的力量給擊垮了,村民更加激動,更賣力的朝村長攻擊著。
  
  忽然,其中一名正在攻擊村長的村民停了手,「啊啊!」那人瞪大眼,彷彿受到什麼驚嚇似的大喊著,「那是、那是什麼?」一面說著,一面向後退。
  
  其他村人們也僵住了身體,瞪著村長,大家都看著他,卻沒人再對村長做出攻擊。
  
  「是、是孩子!我的孩子哪!」在後方的一個女人大聲驚叫著,朝村長的方向奔去。
  
  村長再次站起身,雖然身上都被鮮血染紅,看起來狼狽不堪,可卻在冷笑著,「打啊!打啊!再打,把我給打死吧!你們的孩子有正痛著呢,哈哈哈哈。」
  
  曉兒望向村長,抽了一口氣,「爹!那是……」
  
  就見村長的身上浮出了一張張的人臉,有些是小孩的臉,有些是嬰兒的臉,也有一些失蹤的村民的臉,那些臉上都佈滿了痛苦,嬰兒的嘴巴張大,有的正在哇哇大哭,有的則是滿臉鮮血。
  
  「把孩子還給我!」那個女人衝向村長,卻被村長一腳踢開。
  
  鳳八不顧還未完全治癒的手,迅速的奔向前將那女人扶住,那女人還沒站穩,就又要向前衝,「我的孩子啊!」
  
  「請妳冷靜點!」鳳八將女人拉住,看著女人瞬間淚流滿面的臉,「那些孩子已經死了!」
  
  也許是因為事關孩子們,所有人都無法很下心腸率先攻擊,各個都猶豫的看著村長,又分一些心神聽著鳳八和女人的對話。
  
  「你、你說謊!那確實是我的孩子!我孩子還活著,在他身上!在那妖怪身上!」女人尖叫著。
  
  「妳的孩子早就被他吃了!在他身上的,只是孩子們未完全消散的魂魄……」若是被妖怪拿來修煉,魂魄也不能轉生,只能不斷的跟著那妖怪,承受著痛苦,所以,那些雖然是他們的孩子,卻已經是無法可救的了。
  
  「嘿嘿嘿!」村長也怪笑著,「他說的不錯,我是吃了他們,可一旦我死了,這些魂魄可也會跟著我魂飛魄散的哪!你們都是為人父母的,忍心看著自己的孩子這樣嗎?」
  
  村人們驚駭的瞪著村長,面面相覷,卻拿不定主意。
  
  鳳八暗暗的嘆了一口氣。
  
  若是要解救那些靈魂,不是沒有方法……,只是現在做不到,可要是現在不殺村長……,以後他會變的更加難纏、更難消滅……,況且,他還知道了陰陽族的血的好處。
  
  看向何勃,鳳八冷冷一笑,「抱歉了。」
  
  無論如何都要殺村長,就算是傷害村人們,鳳八也無所謂。
  
  這麼想著,他邁向前一步,身上泛起淡淡金光……
  
  ==
  好像無法控制在25章……我盡力了 (倒
  (可能提前結束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