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男人 祐安2

那一天,峸帶著祐安,在黑先生別苑的花園亭子裡喝著下午茶,一面喝茶,峸一面隨手翻著書,有一搭沒一搭的跟祐安閒聊著。

「卿峸大哥。」

「嗯?」抬起臉看向祐安,看見他的神情不似平日開朗,心裏滑過了什麼,峸臉上卻綻出溫和的笑,「怎麼了?」

「我來這裡好一段時間了……你那時候說過,爸爸有事情,所以把我託付給你,可是,這段時間,爸爸一直都沒有來看過我,你知道爸爸到底去了哪裡嗎?」

微顫,手裡穩妥的茶杯忽然晃了一下,溢出了些許液體,峸神情不變,只是淺笑,「你想家了嗎?」

祐安微微紅起了臉,「也、也不是啦!只是以前,爸爸不管再怎麼忙再多事情,也一定會固定回來看看我們。」頓了頓,「前幾天我回家了一趟,見到了媽媽,她也說好一段時間沒見到爸爸了,所以我才有點擔心。」

自從王德明死後,峸就吩咐了下人好好照顧祐安的家人,祐安雖然在自己身邊,峸也允許他可以回去看望家人,畢竟他只是想照顧好祐安,並不是要囚禁他。

「是嗎?」垂眸,「我記得……你的爸爸是個賭性堅強的人。」

靜了一下,祐安露出笑容,「對啊!從我有印象以來,爸爸就是這個樣子。」像是陷入回憶,祐安繼續說著,「因為媽媽身體不好,爸爸又是工人,我們家一直都很窮困……,原本爸爸都很認真的賺錢養家的,雖然錢不太夠用,可是好歹日子還是可以過。」

「是嗎?」峸淡淡的笑著,啜了一口茶水。

「嗯,後來爸爸會喜歡上賭博,聽說是因為某次被朋友帶去賭錢的時候賺了一筆錢,爸爸很開心,雖然是投機取巧的方法,可是他覺得如果可以這樣讓家裡的人過好日子,那也無所謂。」祐安笑著,「雖然後來爸爸沉迷在賭博的世界,可是只要爸爸贏了錢,他就會買糖給我吃,也會買東西給媽媽。」

「那是贏錢,如果輸錢呢?」

祐安嘆了一口氣,「輸錢的話,爸爸就去借錢,然後再賭,希望可以再贏回來,所以到後來,爸爸就欠下了很多錢。」頓了頓,「雖然是這樣,但是爸爸還是很愛我們的,那天媽媽生病,因為沒錢僱車,爸爸背著她跑了好幾個小時,到了醫院裡,卻因為沒有錢,醫生不願意幫媽媽看病……」說到這裡,神態憂鬱了起來,「卿峸大哥,雖然說錢不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東西,但是沒有錢的話,日子真的會很辛苦吧?」

「……嗯。」

「所以,爸爸那麼想要賺到錢,我也不是不能理解,就算他整天都在賭,可是他還是會想到我們,時不時的會回家照顧媽媽、看看我們。」

隔了一會兒,峸才抬起眼,盯著祐安,「你不恨他嗎?」

祐安愣了一下。

「你爸爸整天賭,輸了錢,討債的人難道不會去找你們討嗎?」那些人的嘴臉,自己一向是看習慣的,可對一個平凡的女人和孩子來說,卻是無比的可怕,他們砸東西、打人,只要能討到錢,什麼事也不在乎。

只因為王德明一個人的沉迷,卻可以毀掉他原本平凡卻幸福的家庭。

「嗯,會阿!第一次遇到的時候還真的是嚇了我一跳,媽媽也是……我們都傻了,不知道爸爸竟然會欠了這麼多錢……」祐安陷入回憶,「不過,再怎麼樣,爸爸始終是爸爸,只要他把我們都放在心裡,就算他做錯了事情,我和媽媽都會原諒他的,我們都一直在等爸爸回過頭來的那一天呢!畢竟爸爸一直是個善良的好人啊!」

「……」手上的茶落了地,玻璃碎裂,峸瞪著祐安,唇瓣微掀,卻是無語。

「啊!」祐安回過臉,「卿峸大哥,你沒事吧?」

峸回過神來,微笑,「我沒事。」

「真的嗎?你的臉色好蒼白啊!沒不舒服吧?」祐安急急忙忙的跑向他,「杯子破了耶!等下走的時候要小心碎片才是,不然被玻璃刺到一定痛死。」

峸看著祐安,心底深處忽然滑過了一種無奈。

就算……祐安這麼說著,他的父親卻永遠不會回來了。

是自己太過衝動嗎?當初面對王德明的時候,他總想著王德明這樣的人,活在世界上也沒有意義,只會拖累家人、讓家裡的人傷心難過……,所以,自己下了毒手殺掉他,卻沒有想到,他的家人同樣會餵她傷心難過的。

「祐安。」峸忽地握住祐安的手,盯著他單純的眼。

「嗯?」祐安回望他,直覺的感覺到峸要說什麼嚴肅的話題了。

「你父親他……」

「爸爸?他怎麼了?」

「……」口乾舌燥,峸忽然有些害怕……,若是自己告訴他真相,面前的少年,這雙純然信任自己的眼,會不會就此被仇恨給淹沒,然後,他會憎恨自己吧?「不,沒什麼。」

話到了嘴邊,卻被他硬生生吞下,峸不由得苦笑了起來。

為了活著,他不怕做傷天害理的事,跟在黑先生身邊的時候、第一次殺人以後,峸就深深的體悟了自己可以是個殘酷無情的人,與其等著受到傷害,不如先下手為強,所以,他才會變成今天這個樣子;所以,當王德明讓他想起了不好的回憶,讓峸感覺到他再也沒有活下去的價值,峸也毫不猶豫的下了手。

王德明原來是這樣的人,聽著祐安的說法,峸這麼想著,原來,王德明還是有活下去的價值的。

他給了妻子和孩子希望,就算做了再多的蠢事,家裡面始終還是有等待著他的人,那些等著他的人同樣也盼望著他回頭的那一天,不過,一切卻已經太遲了。

他殺了王德明,此刻想來不是沒有後悔,然而後悔也無濟於事,王德明已經死了,不管他是個好人還是壞人,都已經在那一天,被自己給殺了。

眼前的孩子……,他是那麼全然的信任自己,如果要告訴他真相,讓這個孩子憎恨自己的話……,想到這點,峸就忽然失去了勇氣。

後來想起來,噩夢也就是從那一天開始的

◎◎
那天午茶以後,祐安因為學習的武術一直沒有進步,就請峸去指導他的槍法,那個下午黑先生自己出門去了,峸還算悠閒,所以就答應了。

祐安學習的時間不算長,程度其實還可以,只是他沒有像峸當初那種非學會保護自己不可的心態,所以在積極度上比較差,手腳也因為缺乏訓練不夠俐落,峸稍微交了祐安一些自己發現的竅門,祐安就聽的雙眼發亮,練了一個下午,一直到祐安整個人累的氣喘吁吁手腳痠麻,峸才拉著他到一旁休息。

「累了就休息一下,不要勉強自己。」峸笑著對祐安說著,看到他剛剛賣力的樣子,覺得有幾分可愛,就好像弟弟卿曜那般的單純。

祐安喝著峸遞給他的茶,偷偷的看著峸的臉龐,好半晌,他才猶豫的喚。「卿峸大哥……」

「嗯?」峸盯著他。

又是一陣猶豫,「你……你和那個……黑先生……」

「黑先生?」峸揚起眉毛,很難得聽祐安提起黑先生。

「你們……」深吸了一口氣,祐安像是將全部的勇氣都聚集在這一刻,「我那天看見,他親你。」

聽了他的話,峸愣了愣。

「你們是情人嗎?」祐安接著問,面色微紅。

「……情人?」峸喃喃重複,臉上揚起輕笑,笑卻沒有達到眼底,斟酌了一下,峸才淡淡的說,「倒也不是……這麼兩情相悅的關係。」話語停了好一會兒,又笑,「不過,我是他的人,這大概是每個人都知道的事吧。」

祐安抽了一口氣,震驚的盯著峸,「可是、可是……你們都是、都是男的耶!」

峸看著他,又笑了,「如果真的喜歡,對我來說,對象是男是女半點關係也沒有,如果在意世俗的眼光,我哪還會有勇氣活到今天?」說著,嘆了一口氣,「說到底,我也是為了活下去什麼也做的出來的人。」

祐安盯著峸,對他的話有些似懂非懂,「你們不是兩情相悅……,你又說不介意,所以,你很喜歡那個黑先生,是他不喜歡你?」

峸聽著他的話,瞪著他,爾後噗嗤一笑,摸了摸他的頭,「天哪!真是可愛的聯想。」說到底,儘管把祐安當成自己弟弟般疼愛,說了這麼多也是峸的底限了,「唉,不要胡思亂想,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一切哪是這麼簡單的話可以說清楚的?

想到那個男人,峸就不由得有幾分失神。

最近的黑先生……似乎比之前還要來的易怒,似乎對自己跟在她身邊的時間少了許多而總是生氣,明明他總說不管自己要不要跟都無所謂的。

峸還在想著,祐安卻忽然抓住峸摸著他的頭的手,「卿峸大哥,那你喜歡我嗎?」

峸回過神來,好半晌才吸收他的話,「你嗎?」溫溫的笑著,「我很喜歡你啊,所以,你要好好學會保護你自己才行,我雖然想多幫你一點,但也不能隨時都待在你旁邊的。」

又想起那個男人,追根究底,當初那個男人這樣逼自己,讓自己變成現在這樣,不能說沒有像現在自己這種想法吧?

只是,那個人總是喜歡用殘酷的方式傷害別人,讓自己總是必須沐浴在鮮血之中成長。

峸這麼想著,沒有發現一旁的祐安微微紅起臉,用一種崇拜卻又帶著更深情感的神情盯著他……。

=========

我又卡蛋了
從我更新的速度應該可以看的出來(被巴
是說 Po了第一篇以後,我就很認真在想後來
果然如果不是黑白之間的互動就比較沒勁(啥
希望大家不要看的也沒勁(淚奔
前些日子電腦還突然死掉了= =
本來以為文章徹底的流失了
因為我習慣打文時把東西都放在桌面 要重灌前才備份起來
沒想到那次竟然壞的連登入都登不了 安全模式也離我而去(哭
我這個人對打過的東西通常就不會再修改
會修改的話也是完成之前 或者是打完全篇放棄重打
(看我之前這系列完全不符合邏輯的第一篇到現在還沒改好就知道了)
所以我都快放棄他了 結果前幾天 突然在隨身硬碟發現我再電腦死掉前幾天
鬼迷心竅的將它存進去的檔案= 0 =我都快哭了(掩面
總之就是經歷了很多災難 這篇才隔這麼久才出來……起碼有在月更內吧(被巴)

這篇有一點洩漏峸的感情觀XD
說起來 他也不是很死板的人嘛(啥)

總之就是這樣
事情還是很多 沒辦法快速更新麻煩大家包涵了>”<
我一直在想……要不要用某老梗……
反正只要有點激情的小說通常都會用到(抖<<<是要走激情路線嗎
從前就想好了 但因為是老梗讓我很掙扎
要用必須下篇用 所以我還在掙扎 大家覺得呢?
(硬是不說是哪個老梗)

然後 最近又再打一篇 猶豫是要徵文還是投出版社的文章XD
我就是一向一心多用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