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捉鬼之章<十二>
  
  
  「咦,這不是小纏嗎?」
  
  「嗨……李叔。」
  
  「妳怎麼會在這兒……」話語頓下,壓低了聲音,「哦!妳也是來『捉鬼』的吧?」
  
  「嘿嘿,是這樣沒錯。」搔搔頭,小纏看著王家的家僕,也是從前她待過的酒館裡從前的小二,有幾分不好意思。
  
  「既然如此,妳不好好在房裡躲著,還到處跑做啥?」李叔自小看小纏長大,小纏會不會捉鬼他是知道的,自然也清楚小纏是來騙吃騙喝的,是以才會有這樣的疑問。
  
  「這幾天天冷,我想出來借個火盆用用,好在房裡取暖。」
  
  「哦,原來是這樣……妳等等啊!」李叔離開了一會兒,回來時手上抓著一個火盆,肩上還扛著一小捆木柴,「我替妳送過去妳房裡吧!」
  
  小纏也不跟他客氣,帶路到房門口後,這才停了下來,「李叔謝謝你啊,到這兒就行了!」
  
  「嗯,我擱這兒了!」李叔揮揮手就要離開,卻突然頓住腳步,「話說回來,二夫人和管家的人這幾天發了瘋似的到處在找一男一女呢!那男的挺瘦弱、看起來古靈精怪的,聽說還受了傷……我聽了那些人的話就想到妳,想不到妳真在這兒。」
  
  「唉呀!李叔,你古里古怪的看著我做啥?我可是一進王家就做這副打扮的,你再看看我的樣子,像是有傷在身嗎?倘若你要說我是那女的,我一直孑然一身,身旁哪有男人跟著哪?」小纏帶著幾分自嘲的語氣成功的化解李叔的懷疑。
  
  李叔點點頭,「不是妳就好,我看二夫人和管家的樣子,彷彿要把那對男女碎屍萬段似的,真真可怕!」
  
  小纏聽著,心裡暗叫好險。
  
  出房門前就是怕有這些事才換了女裝,畢竟自己孤身一人打滾江湖多年,什麼沒有,就是鬼點子多,自然也比其他人還要多疑怕事,「李叔你這麼說我倒是好奇了,那對男女究竟是怎麼得罪夫人啦?」
  
  「我不知道……」東張西望了一會兒,壓低了嗓子,「妳也知道,那對狗男女一向喜歡做些欺善怕惡的勾當,當年老掌櫃可是被欺負的徹底哪!我看也許他們是正在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被人給瞧見了,這才想殺人滅口!」
  
  「這樣啊!」
  
  「好了,我得去忙了,小纏妳罩子可得放亮些,我看這王家確實有古怪……唉,可憐老爺一向心慈,卻遇上這許多紛擾……。」李叔搖頭嘆著氣,逕自離開了。
  
  等確定人走遠了,小纏才將火盆和木柴拿進房裡,木柴丟進了火盆,取出火摺子點上,才離開房裡這麼一會兒,房裡的燭火就熄滅的差不多了,真不知這鳳八怎麼這麼奇怪。
  
  仔細觀察了好一會兒,確定了鳳八身上的微光吸收火苗的速度不會讓火盆裡的火熄滅,這才放心的鬆了口氣。
  
  若是要像曉兒那樣隨時點火也未免太累了,幸好自己腦子不賴!
  
  心裏未解的疑惑,就等到鳳八或曉兒醒來再問她們吧!一邊看著鳳八沉睡的俊顏,小纏這麼想著。
  
  ◎◎
  沒想到明明是照顧著鳳八,自己卻不爭氣的又睡著了。
  
  等回復意識時,就看見曉兒已經坐在自己的床邊笑望著自己,「爹說小纏姊姊治癒的傷只是表面,身子骨其實還很虛弱,所以需要多休息……啊!妳別下床呀!爹去煎藥了,喝了要補足精神才下床吧!」
  
  被曉兒輕輕的壓下要下床的身子,小纏神情掩不住的尷尬。「我……我又睡了多久?」
  
  「不久不久,就半日而已。」曉兒依舊笑瞇瞇的,「妳睡著的這段時間,外面可熱鬧了,又有好幾個師傅開壇作法呢!不過這次連個鬼影也不見,那些師傅便都摸摸鼻子離開了,他們的功夫差到連爹看了都直搖頭呢!」
  
  「說到這個,聽說二夫人和管家四處派人找我們倆呢!曉兒妹妹可得多加留心。」想起李叔說過的話,小纏忍不住出言提醒。
  
  「我知道的。」曉兒笑的更燦爛,伸手握住小纏的手,神情忽然嚴肅了起來,「我一直想問小纏姊姊一件事。」
  
  「什、什麼事?」看曉兒的臉色凝重,小纏不自覺緊張了起來。
  
  「我不懂!之前我對妳一點也不好……總是不給妳好臉色、看到妳就氣呼呼的,明明是那樣……」咬著唇瓣,「為什麼當時遇上了危險,小纏姊姊要冒死救我?硬要說的話,之所以會遇上危難,也是我害的。」
  
  若是自己不要大聲嚷嚷,根本就不會被發現的。
  
  聽了曉兒的疑問,小纏沉默了一會兒,才幽幽一嘆,「我一直都是一個人。」看向曉兒呆愣的臉,「我不像妳,至少有個人這樣照顧妳、擔心妳,我一個人,就算生病受傷、甚至是死了也不會有人發現。」
  
  「我一直是個貪生怕死的人,真的!可在遇到危險那時,我只是想著,反正我孑然一身,死了乾淨俐落,可是曉兒妹妹妳不同。」垂下眼苦笑,「妳有妳爹、有等妳關心妳的人,妳若是死了,妳爹不知道會多難過、或者其他關心妳的人不知道會怎麼樣哭泣?」
  
  「從來沒有人關心過我,我也不認為有什麼東西是值得我關心的,一直到老掌櫃死的時候,我覺得天地好像都要崩了,醒著想起、睡著夢到,只要一睜開眼,視線就會模糊不清……很窩囊,可也讓我知道,『失去』是怎生的痛苦。」
  
  反握住曉兒的手,小纏對著她微笑,「妳很好,又有那樣關心妳的人在身邊,自然要好好活著,當初我一直想妳逃走,怎知妳卻傻愣愣的要陪我,我才真不懂妳在想些什麼呢!妳若是陪我死,我救妳不就沒意義了嗎?」
  
  「小纏姊姊……」曉兒看著她,眼眶泛紅,好似就要掉淚。
  
  「唉,妳不是要哭了吧?我又還沒死,有啥好哭的?」小纏苦惱的搔搔頭,實在也是從小就生活的像個男孩子,性子大剌剌的,儘管自己也是女兒身,卻對女孩們的眼淚半點也沒輒。
  
  「我才不是哭這個呢!妳別亂講話啦!」曉兒哭笑不得的輕捶了她一下。
  
  「唉唷,痛痛痛……」雖然是輕捶,卻正好捶中了她的痛處,讓小纏皺起眉頭。
  
  也就在此際,鳳八端著湯藥進來,那雙好看的鳳眼先是看向曉兒,再看向小纏,不知是不是小纏的錯覺,總覺鳳八看自己的眼神似乎有溫和了許多,「喝藥吧,剛煎好的。」
  
  「呃……謝謝。」伸手要接過湯藥,卻不知扯到哪兒的傷處,又痛的彎腰皺眉。
  
  明明上回醒來覺得還好,怎麼現在卻悲慘成這樣?
  
  「我來餵妳吧。」鳳八在床沿邊坐下,這麼說著。
  
  原以為會積極反對的曉兒一看鳳八坐下,立馬讓開了身子站到他身後去,一臉關心的看著自己……這對父女的態度變化還真大。
  
  看鳳八小心的勺子起湯藥,放到嘴邊吹了幾下,這才將勺子推到她面前,小纏一臉尷尬的張嘴,鳳八立刻便順勢餵進了她的嘴裡,雖然湯藥挺苦,可看著他們父女二人這樣關心自己,吃到嘴裡的藥似乎也不那麼難吃了呢!
  
  「妳冒死救了曉兒,我欠妳一個恩情,日後會想法子還妳的。」鳳八這麼說著,看著她憔悴的神色,暗暗嘆息,「妳身子還沒好透,暫且不要太過操勞了,等等休息一會兒,妳們倆再將事情原原本本的告訴我吧。」
  
  鳳八難得溫柔的語調和神色看來更加迷人。
  
  如果鳳八用這樣的神情和語調要自己去死的話,說不定自己真的會願意這樣死去呢!一邊胡思亂想,小纏一邊享受著鳳八的溫柔,乖順的點點頭。

 = = = = = 

 

近度低靡但是這篇多了500字orz
總算要進入正題了(喂)
有人送我滿滿的禮物
讓我受寵若驚
這輩子還沒一口氣收過這麼多禮物XDDD
不過因為完全沒留言
我還真不知道送我禮的是支持哪篇文章(每篇都有未完的困擾ORZ
不管怎樣我會加油......(不肯定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