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捉鬼之章<十八>
  
  
  內院的枯井,當初小纏開口的時候,的確只提到枯井,然而崔管家卻說出了內院,在場因為有許多人,那些人全部都是鳳八的證人,每個人也都跟鳳八起了相同的疑惑。
  
  「是啊!崔管家,我也正想問呢!」王老爺冷冷的瞪著崔管家,「我記的一清二楚,當初這位姑娘說的只有投入枯井,為何你卻說是內院的枯井呢?」
  
  崔管家面色發青的看著王老爺,雙腿有些發顫,事到如今,否認似乎也沒有用了!可人命關天,更不要說那可是王老爺最心愛的妻子,能承認嗎?
  
  權衡了利害關係後,崔管家只能硬著頭皮裝傻到底,「咦?我有這麼說過嗎?應該是一時口誤吧?」
  
  不管是崔管家可疑的態度,或者是他糟糕的演技,看起來都實在太過可疑,因此,即使沒有什麼憑據,王老爺還是暫且將翠煙和崔管家給分別關起來,讓下人到早已荒廢的內院枯井去試著打撈看看,究竟裡頭是不是有什麼異狀?
  
  因為撈井畢竟不是簡單的事,至少也得花上個半天一天的,王老爺便決定將此事延後再處理。
  
  王老爺忙著去監視撈井的進度、王融也緊張的跟著去了,下人們看沒好戲可看,自然也就迅速的散去。
  
  王老爺似乎還需要小纏作證,因此私下囑咐了僕人跟著小纏,以免她離開王家到時要找她便難了。
  
  小纏倒也無所謂的讓僕人跟著,和鳳八、曉兒沒去內院湊熱鬧,直接便回到房裡去歇息了。
  
  僕人不好跟著進房,只能守在房外的不遠處候著,只要確保小纏還在就好。
  
  小纏厚著臉皮跟著進到鳳八和曉兒的房間裡,噢!其實也無須厚著臉皮,曉兒其實很歡迎她的,像現在,她就拉著自己的手,露出天真的表情微笑著。
  
  「小纏姊姊,妳方才真厲害!竟然敢向王老爺這麼坦白……那麼多人看著妳呢!妳也不緊張。」曉兒說著,忽然皺起眉,「而且那個崔管家和翠煙夫人可真壞,雖然我早就知道了,卻不知道她們還說過這樣的話,要將融少爺殺了,然後也投入枯井,那太可怕了!」
  
  「……」小纏瞪大眼看著曉兒,忽然笑了起來,「曉兒妹妹,妳還真是個老實的好孩子!」
  
  「咦?」曉兒愣了愣,「小纏姊姊怎麼忽然這樣說?」
  
  小纏壓低了嗓音,避免說的話讓外頭候著的僕人聽見,「老實告訴妳,我方才說的話是我胡謅的。」
  
  「咦?」這次,曉兒神情震驚,「妳、妳說什麼?」
  
  「那日我在樹上偷聽,離她們的窗子不只遠,還隔了一道窗,怎麼可能把翠煙和崔管家的話聽的那麼清楚?隱約聽他們說要置融少爺於死地就已經不錯了,更別說是關於月香夫人還是什麼其他的細節了。」
  
  「可……可妳剛剛說的……」曉兒依舊結結巴巴的。
  
  「欸,這曉兒妹妹就不懂了!我這招叫引蛇出洞!專門就是拿來對付他們的。」頓了頓,神情裡有幾分奸計得逞的得意,「那崔管家本來也不是啥省油的燈,所以一開始我便先惹惱了他,先讓他生生氣,自然會少幾分理智。」
  
  「接著,便讓他看清咱們倆,他作賊心虛又事出突然難以反應,其他人看了自然便會多信我幾分,他和翠煙夫人也就更顯得可疑了!」笑了幾聲,「至於枯井的事,我本就設了陷阱讓他跳,成功與否我是沒把握的,沒想到事情這麼順利,讓他自個兒說溜了嘴,真是笑死我了!」
  
  「也幸好咱們查出了月香夫人死在內院的枯井裡,趁這個機會,才能把那些舊帳都給翻出來提,他們倆個本來就做過那些事,自以為萬無一失,如今被我突然都點了出來,還能不慌張嗎?」摸了摸曉兒的頭,「妳就等著看好戲吧!等到月香夫人的屍首被找到,看那兩個人還能夠囂張多久!」
  
  曉兒回過臉看看鳳八,卻發現鳳八也微笑著,「曉兒,妳不認為那兩個人是罪有應得嗎?他們將月香夫人害的那樣,若不趁此機會抖出他們的惡行,難道妳希望王融接著受害嗎?」
  
  「是不希望啦……但是總覺得,這樣做好像……」曉兒歪著頭,面露掙扎。
  
  「曉兒妹妹,這妳就不懂了,這個世道已經夠亂的了!規規矩矩的做事是不行的,妳看像月香夫人,她是個多好的人,府裡人人都稱讚呢!對翠煙也是沒話說,自己心愛的丈夫的妾呢!這樣已經是大度能容了,結果是怎樣的下場?」
  
  「那是他們太壞了!」曉兒咬著唇瓣說著。
  
  「是啊!是他們壞,可這世上還是壞人多過於好人的!妳要當個好人、尤其是不懂得防人的好人,那絕對是死路一條!」小纏這麼說著,眼裡有著一點諷刺、一點痛苦還有一點感傷。
  
  「小纏姊姊……」曉兒看著她,想到小纏也許曾經遭遇過許多人情冷暖,就覺得自己沒資格去對她說什麼大道理,「我覺得,世上的好人還是很多的!只是妳還沒遇到而已,可能很多人很壞,但是一樣有很多好人的!」
  
  「只可惜好人大多沒好報。」小纏笑著。
  
  「曉兒!」看曉兒還想多說,鳳八先一步開口,「我倒是認同小纏的話呢!」
  
  「爹……」曉兒有些沮喪,皺著眉頭看他。
  
  「妳太過單純了,連爹也很替妳擔心呢!」鳳八走向她,摸摸她的頭,嘆息。
  
  沒錯,從前陰陽族人也是與世無爭的過著生活,可最後呢?卻淪落到滅族的下場!若是連命也沒了,人再好在厲害或是再多人稱讚,又有什麼用呢?
  
  曉兒看看鳳八、又看看小纏,股起腮幫子,有些氣惱,「你們……你們的想法都一樣,如果不相信有好人,才不會遇到好人呢!唉!我不跟你們說了!爹你也是!固執己見的老頑固!」
  
  曉兒說完,氣股股的跑了出去。
  
  「唉……這個曉兒就是這樣,小孩子鬧鬧脾氣,晚點就會好的,小纏姑娘別見怪呀。」鳳八苦笑著搖搖頭,對小纏微笑。
  
  「嗯,我不會的。」小纏看著曉兒的背影,唇瓣微揚,不知為何,竟覺說不出的羨慕。

 =========

應該也沒辦法拖到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