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生厭的笑[回憶篇之三]

 

 

「大哥哥--」非常高昂的聲音自身後傳來,還未步出校門前,柳辭就被迫停下腳步,回臉,迎面而來的是一個特大號的笑臉,清秀的……讓人不禁有點口乾舌燥。

又來了?

在內心呻吟,每天每天來煩他,那個叫堂的小鬼還真的不會膩呀?

「我們今天學做蛋糕唷!」無視於柳辭的神情,他自顧自的捧著一盤蛋糕向他奔來,「我特別帶回來分你吃呢!」

差兩步的距離而已,就只差兩步就到他旁邊了,堂卻不知被什麼東西拌到了腳,手上的蛋糕整盤飛了出去,蛋糕硬生生的沾上了柳辭潔白的制服,盤子滑掉,堂緊接著貼上他的衣服--沾滿蛋糕的部分。

突然之間,堂定格了,好像在害怕抬起臉就看見他生氣的表情的樣子。

但是,還是不能不面對現實的!

堂慢慢的抬起臉,滿臉的蛋糕……看見柳辭皺緊的眉頭,堂嘿嘿一笑,把臉上的蛋糕沾起來,整隻指頭放進嘴巴裡舔,「好可惜……我覺得很好吃耶!」

皺緊的眉頭緩緩鬆開,柳辭先是憋笑,而後……他再也忍不住的大笑了起來。

真的很可笑呀!堂的臉上沾滿了蛋糕,只剩下眼睛在那裡眨呀眨的……,還一副無辜的要命的樣子……,不知笑了多久,他才忽然認真的看著他,「不吃就太浪費了!」

一定是鬼迷心竅吧?他俯下身,輕輕舔了一口他臉上的蛋糕。

「咦?」堂呆呆的看著他。

「還不錯……」兩個月了!這小鬼真是不屈不撓,他還是先認輸好了。

「大哥哥……你說真的呀?」堂驚喜的問,這是除了第一次見面他說過最多話的一次了,是不是他終於成功了?

眉頭又是一皺,「柳辭!」

「啊?」

「不要叫我大哥哥……叫我柳辭!」他緩緩的說,「聽清楚了嗎?小堂?」

好像有些什麼慢慢在改變,柳辭知道!但卻不抗拒這樣的改變……,有個人關心……是件很幸福的事!他一直是這麼認為的。

◎ ◎ ◎
從那天以後,柳辭不再躲著堂了,他每天都會等堂下課,然後再一起回家。

雖然他仍然不常笑,不過看起來……小堂已經成功進入了他心防內了。

◎ ◎ ◎
真正的改變,應該是在柳辭生日的時候吧?

小堂很早就準備好他的生日禮物了,據說……柳辭喜歡看書,所以他特地去買了一本書,還自己包裝,雖然包的很爛,但他心裡是非常興奮的!

在心裡假設了各種柳辭收到生日禮物時的反應,卻沒想過會是那個樣子的!

「這是什麼?」神情很溫和,柳辭在他身邊幾乎都是這樣的神情的,只是他自己一直沒發現。

「禮物呀!」

「……無原無故幹嘛送我禮物?」看來是把自己的生日忘的一乾二淨了。

「你忘了喔?」堂仍是笑咪咪的,「今天是你的生日呀!」他還特別問了孤兒院的姊姊才知道的呢!

「……」表情一僵,眼神轉冷,「誰要你多管閒事的?」

什麼不提,偏偏刺他內心的痛處,為了忘卻內心的傷害,他接受了將近一年的心理輔導,好不容易才回復正常,好不容易才將一切淡忘的!

「咦?」呆住。

柳辭粗魯的打開包裝,裡面掉出了一本書,柳辭退了幾步。

書?又是書?

爸爸死前送他的生日禮物也是書!

媽媽不疼他、不愛他,整天喝酒,生氣就打自己也就算了!為什麼還要殺了世界上唯一疼愛自己的爸爸?為什麼要讓他一無所有?

「滾!」他突然朝堂大吼,「你走!我不要再見到你!」

他有爸爸!有媽媽!有一個幸福的家!

這個小孩也只是在憐憫自己而已!

「柳辭哥哥……?」堂淚眼汪汪的看著他,不明白自己做錯了什麼,「你怎麼了?」想走近他,卻被柳辭一把揮開,「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你走!不要再來了!」

「你不要生我氣好不好?」堂仍是不死心。

「你再靠過來……我就殺了你!」腦中一片混亂,柳辭只知道自己好痛!心口好痛!沒有人能幫他!而面前的堂是將他推回地獄的罪魁禍首!

堂嚇了一跳,一邊哭,一邊退後,「對不起……對不起……,嗚嗚……」

而後,堂的身影慢慢消失在他的視線範圍,柳辭才頹然倒地,粗喘著氣……,撿起掉在地上的書,觸摸著書皮,「爸爸……我好想你……」

死掉之後,是不是就可以上天堂了?是不是就可以和爸爸在一起了?
###########

同樣凝重……
也同樣等了很久……自己都以為難產了[笑]
等到感情穩定以後……就會變的甜蜜蜜了吧?

老話一句
回文吧各位叔叔伯伯大哥大姊小弟小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